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25/2022 詩篇130篇

10/25/2022 詩篇130篇 分段: 1. 詩人求告神 (130:1-2) 2. 詩人明白神若究察罪孽,沒有人能站在神面前。但神有赦罪的恩典,要叫人敬畏祂(130:3-4) 3 詩人等候神,也仰望神的話(130:5-6) 4. 以色列也要等候神, 神必救贖以色列(130:7-8) 亮光 在生命的低谷裡,詩人向神呼喊,哭泣,求神聽他的禱告。在懇求中,詩人意識到如果神真的究察他的罪孽,他是不能站在神面前。我們的罪被一位完全聖潔公義的神赦免,這是何等恩典!何況神是讓祂的獨生子的血遮蓋我們的罪過,使我們可以站立在祂面前,我們能不敬畏嗎?神能赦免我們的罪,為什麼我們還用比現在和未來科技都不能達到的強力顯微鏡來看我們的家人,同事,弟兄姊妹和教會?神啊!赦免我!我看不到我自以為義的罪!罪使我們與神隔絕,也使我們和人的關係破裂。很多時候,我只看到別人的弱點,不原諒別人的過錯。同時,我也是假冒偽善,別人犯的過錯, 我同樣也犯了,並且做得更壞!求神憐憫我,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有正直的靈。 等候在第五和第六節裡出現了五次。詩人等候耶和華,仰望祂的話。不管我們在多深的深淵,只要我們呼求神,等候和仰望神,神的拯救必定來到。去年我動了一個大手術。動完手術後,我躺在床上,動彈不得。感到痛在身體裡到處跑。當時我只能仰望神和等候神,一直在禱告,求神赦免我的過犯。我渴望神的拯救,我比守夜的人渴望天亮般地更渴望神的醫治。「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於平靜安穩」,我的心轉向神,我數算神在我生命中的作為。祂曾帶領我和我家走過各種風浪。又想起希西家王求神拯救他, 他痊癒後,他變得驕傲;而且得到的兒子瑪拿西,是猶大王國歷史中最壞的王。我求神不單是醫治我,更是給我智慧來活我未來的日子,讓我的生命能給更多的人帶來神的祝福。祂的醫治臨到我,昨天的痛苦讓我更經歷到神豐盛的恩典。 禱告: 天父,感謝你的慈愛和憐憫,並你赦罪的恩典,我們可以在你面前站立。你賜下獨生子耶穌當當我們的罪孽,使我們可以從罪的綑綁中被釋放。願我們對你有敬畏,遇到困難時懂得等候你,並仰望你的話語。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門。 趙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