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4/2022 詩篇109篇

10/4/2022 詩篇109篇 这个诗篇是大卫躲避他儿子押沙龙时所作的诗,当时大卫逃出耶路撒冷,一路上他听见他的朋友“亚希多弗”随从叛党,又有示每的咒骂,大卫只有向神祈求,报应恶敌。 分段:1、伸诉自己的苦况(1-5节):因为恶人的嘴和诡诈人的口已经张开攻击我,他们用撒谎的舌头对我说话;             2、愿恶人得报应(6-20节):这就是我对头和用恶言议论我的人,从耶和华那里所受的报应;             3、向神求恩(21-31节):主耶和华啊,求祢为祢的名恩待我,因祢的慈爱美好,求祢搭救我! 【亮光】 本诗篇是一篇咒诅的诗篇,大卫为什么要写出咒诅的诗篇呢?因他生在律法之下,大卫所处的时代,善恶赏罚的观念极其强烈,在他们的心中,善恶的标准分明:恶有恶报,无宽恕的余地。这也是一篇个人的祈祷诗,恳切求神惩罚恶人,大卫在受仇敌逼迫时所写,带有个人悲叹及对仇敌的咒诅。即使处境艰难,内心痛苦,大卫依然称颂允许苦难临到的神,诗人第一句就是:我所赞美的神啊!这让我们看到信心可以超越环境,赞美是一把双刃的剑,在顺境时能感谢赞美,在逆境时同样也能感谢赞美。大卫给了我们很好的榜样,在最痛苦的日子:困苦穷乏、内心受伤、膝骨软弱、受敌羞辱,但他仍然借着祷告,将心中的不平和痛苦交给那位公义审判罪恶的主,仰望衪的施恩、搭救和帮助。以赞美来开头,又以赞美来结束,【我要用口极力称谢耶和华;我要在众人中间赞美衪】。我们的一生中也有许多的境况和原因,面对有人以谎言、以怨恨的话来伤害我们,也会遇见有人【以恶报善,以恨报爱】让我们伤心欲绝,也许大卫的心理历程,可以帮助我们胜过苦毒等各种负面情绪,【但我专心祈祷】把一切交在神的手中,相信神、赞美神,极力大声唱赞美诗唱,让我们的心从低谷中走出来,使我们的信心胜过环境。神把我们放在衪容许的环境中,用苦难炼除我们生命中的渣滓,使我们与罪断绝,我们也需要学习多一点忍耐,这样我们必能看见神计划的完成,明白衪的美意。 【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阿爸父神,我们感谢赞美祢!因为祢是公义圣洁慈爱的神,因着祢的恩典让我们成为神的儿女,进入神的家。主啊,求祢指教我,使我能明白祢的心意。让我明白祢的心意,不是要找到遭遇苦难的解答,而是认识祢,可以成为我度过苦难的安慰;主啊,无论内心多么痛苦,让我完全倚靠祢,靠着祢的名和祢的慈爱发出信心的赞美。 求天父帮助我,能夠在等候恩典的日子当中,继续耐心坚持下去;让我能在漫漫長夜中盼著晨光,直等到祢荣耀里的丰富,就知道如今所吃的苦,一点都不算什么了。 感謝天父垂听我的祷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阿們。 韩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