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5/2022 詩篇110篇

10/5/2022 詩篇110篇 <分段> vv.1-3 彌賽亞的統治 vv.4-7 彌賽亞的勝利 <亮光和心得> 這篇詩篇描寫君王必得勝, 因耶和華已賜他權柄, 戰勝一切敵人, 所以這是一篇君王禱告的詩篇. vv.5-7 詩人描述萬軍之耶和華在這位君王的右邊為他爭戰, 所以他必在戰爭中獲勝. v.4 詩人論到這君王好像麥基洗德一樣, 擁有雙重身份--既是君王也是祭司, 而且祭司的職分是永遠的. 從以上對君王的描述, 明顯顯示出這篇是一首 "彌賽亞詩篇", 除了新約曾引用這篇詩篇去預言耶穌基督的事蹟, 主耶穌自己也曾引用這篇詩篇去證明他的彌賽亞身份. 詩篇的內容更加被新約作者引用很多次, 所以經文中的“我主”就是彌賽亞. 例如, 主耶穌曾經在馬太福音22:44, 引用本詩的其中一節證明祂的神性. 當時主耶穌詢問法利賽人關於: 究竟彌賽亞的身份是誰? 主耶穌向他們指出彌賽亞能夠同時是大衛的後裔和大衛的主, 是因為彌賽亞--耶穌在位格裡結合神性和人性. 所以我們相信的主耶穌基督就是彌賽亞,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主耶穌, 所以他有能力戰勝一切仇敵(魔鬼撒旦), 他更有權柄去審判一切敵擋神的國的勢力. 還記得當我未信主的時候, 是一個無力自救的罪人, 但感謝主耶穌在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死, 讓我經歷神的大愛, 罪得赦免, 因為舊約的祭司獻祭的時候, 是用宰殺牲畜的血, 但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傾流的是他自己的血, 不單為我們贖罪, 更顯明出神無比的大愛, 耶穌基督必能夠拯救我們到底, 因為他是完全的大祭司, 今日我們因信基督成為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 都變成新的了, 但願我們都能夠常常倚靠聖靈的幫助, 脫去舊人, 穿上新人, 在生活行為當中常常結出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 感謝你在十字架上為我犧牲, 成就救恩, 使我得與神和好, 得著永恆的生命, 但願聖靈幫助我, 活出聖潔的生命, 若有什麼得罪神得罪人的地方, 求主赦免, 並且倚靠主過得勝的生活, 既然擁有一切權柄的主耶穌基督常常活著與我們同在, 我們就能夠勇敢地在日常生活中, 天天見證福音的大能! 感謝耶穌, 奉主名求, 阿門! 關少佳 (Kenny Kw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