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8/2022 詩篇第113篇

10/8/2022 詩篇第113篇 詩篇113至118篇是所謂的『埃及讚美詩篇』,用在猶太人重要宗教節期的崇拜禮儀中。本篇是一篇讚美耶和華的頌歌,禮讚祂崇高的威嚴和祂對卑微之人的憐憫,在主題上本篇與哈拿之歌及馬利亞的讚美詩頗有關聯。 <經文分段> 一、 耶和華的名是超乎萬名之上的(2~4節) 二、主坐在至高處掌管天下事(5~6節) 三、 主使教會復活被提 (7~9節) <鑰節> 耶和華超乎萬民之上,他的榮耀高過諸天。誰像耶和華我們的 神呢,他坐在至高之處、自己謙卑、觀看天上地下的事。(4~6節) <亮光及心得> 耶和華的名是應當讚美的:誰當讚美呢?要何時讚美?在何處讚美?我們都是耶和華的僕人且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贊為祭獻給神。我們要常常以詩歌讚美神的名,以感謝稱祂為大。這便叫耶和華喜悅,勝似獻牛,或是獻有角有蹄的公牛。 主的名是應當讚美的:要從今時直到永遠,表明在時間上不可停止讚美。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表明空間上的無窮,不管在那個地方都要讚美。詩篇48篇也提到:神啊,你受的讚美,正與你的名相稱。 我們讚美耶和華的原因:因至高的神自己是謙卑的,祂是如此偉大的一位神竟然顧念我們卑微的人,所以我們要發自內心的來讚美祂。因著神的恩典和憐憫:祂將窮乏人安置在高處,並使他們脫離苦難。我們要因著神的憐憫感謝祂,因祂使不能生育的婦人安居家中,為多子的樂母,這全是神的憐憫。正如同神在哈拿及馬利亞生命中所賜與的憐憫與恩典般。 <禱告> 親愛的主啊,祢的崇高及慈愛是無人能及、無可比擬的,祢的名也是應當讚美、應當稱頌的。從今時直到永遠,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不管在何時何處都要來讚美祢的名,因為祢的名本為大,祢配得一切的讚美。祢因自己謙卑且看顧卑微的人,將窮乏人安置在高處,並使他們脫離苦難,祢也使不能生育的婦人安居家中,為多子的樂母,這全是祢的恩典與憐憫。我的心要常常讚美主,不可忘記祢一切的恩惠,也感恩祢沒有照我的本像來待我,使我能在祢的恩典中站立,我要一生一世來高舉祢的名,遵行祢的旨意。求主幫助我在有生的年歲裡,所言所行都能討祢的喜悅,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Kevin L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