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7/2022 诗篇20章

七月七日 诗篇 第廿章 ‭愿耶和华在你遭难的日子应允你; 愿名为雅各  神的高举你。 诗篇‬ ‭20:1 我们要因你的救恩夸胜, 要奉我们 神的名竖立旌旗。 愿耶和华成就你一切所求的! 诗篇‬ ‭20:5 有人靠车,有人靠马, 但我们要提到耶和华-我们 神的名。 诗篇‬ ‭20:7‭ 求耶和华施行拯救; 我们呼求的时候,愿王应允我们! 诗篇‬ ‭20:9‬ 诗篇廿篇是大卫作为以色列君王出征外邦仇敌时的祈祷,是一首典型的君王诗,它与下一篇凯旋归来的称颂诗交相辉映,合壁成为姐妹篇。作品堪称大卫一绝,更是大卫的内心真实写照,字里行间无不显露,他不愧为合神心意的忠心仆人。大卫跟随上帝过程中,在世上的爭战,无论是对外,对内,对自己,都突出一个亮点:高举耶和华神。读过圣经诗篇的人,都会因大卫的为真理而战,为公义而战,为神而战的精诚所至而感动。人们所关注的大卫作战得胜的秘笈,在本诗篇中也得到了解答。有人靠車,有人靠马,更多的人靠的是自己,靠的是世界。然而大卫喊出了世上最强音,他唯一依靠的,是那位他在苦难死荫中认定的拯救者,以色列的圣者,宇宙万物的创造者。从中也让我们想到了那位因祸得福的约伯,他最终真正认识了上帝。大卫也是这样,他所遭遇的一切痛苦不堪,也正成了他日后的祝福。大卫得到了神的恩典,包括神的智慧,正因为如此,大卫通过神的荣耀,能够真正看到了锡安的崇高,看到了弥赛亚的佳美,看到了自己永恒的价值,从而真正的认识了这位人类的最好朋友——耶和华神。大卫从一个蛮干的牧羊小子变成如今一位受神器重的受膏君王,从一个靠自己的凡夫俗子变成依赖信靠神的仆人,这正是伟大的上帝一手而为,这也充分表明了上帝的旨意与拣选。说起拣选,当初雅各就是同样的经历,他从小就贪婪鬼癖,狂妄自大靠自己,甚至要与神摔跤,但神的能力和拣选改变了他,最后神把他改造成依靠仰望敬畏神的仆人,改名为以色列,做了神选民的先祖。让我们每一个都记得,上帝被誉为雅各的神,是要提醒我们,时时刻刻明白上帝的心意,祂是我们每个人最良善的朋友与恩人。 ‭【祷告】 ‭天父上帝,清晨的锡安令人向往,跪拜在祢施恩宝座前,抓着祢应许,是何等的有福。因祢是我的力量,无论往那里祢必与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守看顾引领。 主耶稣,我要谦卑向祢呼求,每天都是如此,祢的话语谱写我的人生。有人靠车,有人靠马,但我只单单靠祢。疫情中有人看重人的势力和方法,然而我却要跪下来祈祷,祷告是我一生的祭坛和盘石。 圣灵开启我的心灵,天上的光华,催逼提醒我要为基督而战。我深信得胜是在乎上帝,为上帝而战,胜利应运而来,因信而生,信心的源头就是祷告。 信靠顺服是我的武器,十字架是我的至宝,一切的荣耀归于三位一体的真神。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宋振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