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30/2022 诗篇43篇

2022年7月30日读经,诗篇43篇 1神啊!求你伸我的冤,向不虔诚的国,为我辨屈;求你救我脱离诡诈不义的人。 2因为你是赐我力量的 神,为何丢弃我呢?我为何因仇敌的欺压时常哀痛呢? 3求你发出你的亮光和真实,好引导我,带我到你的圣山,到你的居所。 4我就走到 神的祭坛,到我最喜乐的 神那里。神啊!我的 神,我要弹琴称赞你。 5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 神,因我还要称赞祂。祂是我脸上的光荣,是我的 神! 诗篇42-49篇是整个诗篇第二卷的开始部分,是可拉后裔所写。可拉虽然在出埃及时代在旷野悖逆 神,但 神并没有灭绝他的后裔,反而给予慈爱和怜悯,使他们成为圣殿的歌唱者和守门者。这首诗是犹大人被掳到巴比伦以后,在异国他乡所做的一首祈祷诗。诗人在被掳之地受到屈辱,恳求 神来为他伸冤,恳求 神救他脱离诡诈不义的人,恳求 神发出亮光和真理,来引导诗人自己。诗人渴慕可以再次走到 神的祭坛那里,用弹琴来称赞 神,因为 神是喜乐的 神,也是人喜乐的源泉。最后一节光照我们,当我们心里忧闷烦躁时,应当立志仰望 神,因为 神是我们的帮助,是我们的喜乐。 亲爱的天父,你是我们喜乐的源泉,是我们的帮助,不管我们在怎样的人生旅途中,求你发出亮光和真理引导我们,让我们可以紧紧跟随耶稣。求你赐我们渴慕你的心,如在干旱之地渴慕溪水,每一天经历圣灵新鲜的恩膏。祷告祈求是奉靠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王建军 James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