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14/2022 詩篇27篇

7/14/2022 詩篇27篇 詩篇27篇是大衛對神所寫的信心之歌 分段: 一. 大衞在經歷患難和危險中,全心尋求住在神的殿中(27:1-6) 二. 大衛在絕境中向神哀訴和呼求,等待神的拯救(27:7-14) 亮光與心得: 這詩篇的開始就看見大衛以耶和華的恩惠為保障。 大衞經過多次敵人的追殺和逃亡的危險,但因耶和華的保護仍然穩妥;雖然人在困境中有憂慮,痛苦,和懼怕,但是詩人在第一節向神說:「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 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接下來大衛在種種困難中,仍然全心追求住在神的殿中,渴慕與神親近和同行。 他在神里的信心是我們的榜樣,雖然人在痛苦中,信心會動搖,大衞沒有失去對神的倚靠,因為在患難中,「神必暗暗地保守他,把他藏在帳幕的隱密處,將他高舉在磐石上。」(27:5) 當大衞面臨人生的低谷時也會有軟弱,但可貴的是,他沒有放棄對神的信靠。 我很欣賞大衛向神祈求的方式,他來到神的面前不住的向神哀訴和呼求,求祂的憐憫和祂的幫助。 大衞全心尋求神的面,與主親近。 人在經歷苦難的過程中,也許看不見隧道盡頭的光,但是大衛知道神就是他所耐心等候的榮光。 大衞親身經歷過神的恩典,使他無論遇到任何處境,仍要堅心仰望倚靠神。 大衞在患難中仍有剛強壯膽的勇氣去面對這些困難,耐心的等候耶和華,引領他行過死蔭的幽谷,進入神永恆的同在。 禱告: 慈愛的天父,我們來到袮的面前是帶著敬畏的心來親近祢。 孩子知道在這世界有苦難,就像大衛在痛苦中不斷地呼求祢的保守。 孩子也知道當苦難來臨時,心中會有恐懼和軟弱,甚至信心也會動搖,求主赐給孩子一顆剛強壯膽的心,勇敢的來到祢的面前,像大衛一樣哀訴和呼求心中的痛苦,因為祢是垂聴禱告的神,祢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是我性命的保障。 感謝主在困苦中,是我們隨時的依靠和幫助。 因為孩子知道在苦難中,祢必與我同行。 感謝祢在困境中時時刻刻的保護我。 讓我在人生低谷時,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懇求主垂聽我們的禱告,如此的祈求和讚美是奉主耶穌的聖名所求、阿們! 丁大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