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15/2022 诗篇第28篇

7/15/2022 简体版 诗篇第28篇读经心得分享: 《分段》 1-2 求神垂听祷告 3-5 愿恶人得报应 6-7 以诗歌称颂神 8-9 求神牧养百姓 《亮光、心得、回应》 一、「我的磐石啊,不要向我缄默;倘若祢向我闭口,我就如将死的人一样。」 主啊,我们的生活、动作、存留的确都在乎祢;祢诚然是我们唯一可倚靠、永不动摇的磐石! 主啊,我固然要求祢怜悯我的软弱,不要对我缄默不语;更是要求主让我学效大卫,在祢保持沉默之时,仍然怀着信心、向祢举手、恳切呼求祷告;确信所求已蒙垂听,祢必在祢的时间、以祢的方式应允并成就祢的旨意!因为祢的道路和意念高过我的,祢是掌管宇宙万物和历史的全能主宰! 二、「他们既然不留心耶和华所行的和祂手所做的,祂就必毁坏他们,不建立他们。」 主啊,我固然不仅要远离恶人,不跟从他们的计谋、不行走他们的道路、不坐上他们的座位;更是不可故意轻看藐视祢的大能和作为,以致沦落到得报应、被弃绝的下场。 求主时刻警醒我要谨守向祢所存敬畏信靠顺服感恩的心,一生的言行与所领受的福音恩典相称,将全人分别出来、归祢所用! 三、「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里倚靠祂,就得帮助;所以我心中欢乐,我必用诗歌颂赞祂!」 主啊,当大卫手洁心清地专心倚靠、仰望、等候祢时,祢就在他心里动工,化呼求为欢呼、化叹息为赞美、化哭泣为歌颂;祢真是我们随时的力量和盾牌! 求主操练我,无论身处何种境况,都要选择单单定睛专注于祢全知全能全善全智公义信实慈爱的属性,坚定地确信祷告已蒙垂听,并能带着感恩称颂赞美的心,等候祢最美好旨意的成就! 四、「求祢拯救祢的百姓,赐福给祢的产业,牧养他们、扶持他们,直到永远!」 主啊,感谢祢让我看见,当大卫的心思意念聚焦于对祢的欢呼、称颂和赞美时,他就能破茧而出,转而体恤祢的宏观旨意,为祢子民的需要与复兴祷告。 感谢主,自昔而今乃至永远,唯有祢是好牧人,唯有祢能施行拯救、赐福、牧养与扶持!感谢主,祢称属祢的人为祢的产业,亲自用祢的真理牧养扶持,这是何等的恩典与福气! 求主激励我当以祢的子民、祢的国度为念,带领我随时存着谦卑敬畏感恩的心,与主内肢体彼此关怀代祷建立扶持鼓励(如贾志勇弟兄诗篇26篇灵修分享中所说的);求主带领我们紧紧跟随着祢,在天路旅途中彼此相伴同行,一起携手活出爱神爱人的诫命和大使命的托付;求主保守我们勇敢不妥协地见证传扬祢独一的救赎恩典、绝对真理,以及唯有祢能赐予的丰盛新生命,直到永远!阿门! 仁爱区 路承昌 (Kerry L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