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2/2022 诗篇 15章

7/2/2022 诗篇 15章   本文可分为3个段落。第一段作者提出了两个问题,就是谁能寄居在神的帐幕,谁能住在神的圣山。帐幕和神山都是神的住所。作者十分看重能够住在神的帐幕和圣山。因为他渴望与神同在,认为与神同在是对自己的最好奖赏。   第二段里作者用自问自答的方式回答了自己的问题。得居圣山者要有这样的品行。他们行为要正直、做事公义、心里说实话。追求神的人,他们的行为言语都会与信心相称。他们不会恶待朋友毁谤邻里,他们敬重神藐视匪类,他们吃亏也不改誓言。只有信神的人才会这样去做。最后诗人说得居圣山的人不放贷、不受贿、不害无辜。耶稣说要爱主你的神,其次要爱人如己。这与诗人想法不谋而合。   第三段是诗人的一个总结。当一个人能按照这样的要求去行的时候,他的信心会不断的被坚固。因为有神与他同在,他们的行为和言语都是有神的生命的一个外在的表现。   求神赐我一个追求神的心,一颗受教的灵,时时与神同在。让我的行为和言语都与一个爱神爱人的心相称。让我行为正直、做事公义、心里说诚实话。在这扭曲、败坏的时代中,将我分别为圣,不受世界上的价值观的影响。让我像大卫一样,看重与神的同在,永不动摇。 7.2.2022 Jack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