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3/2022 《诗篇》第16章

2022年7月3日,《诗篇》第16章 本章经文是一首信心之歌!信心是信靠神,不是信靠自己! 【经文分段】 1. 对神充满信心的投靠(v1-2) 2. 人的信心所面临的试探(v3-4) 3. 对神的信心的甜美(v5-8) 4. 让生命不朽坏的信心(v9-11) 【亮光和领受】 * 信心的投靠 “神啊,求你保佑我,因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诗16:1-2) 在危难中,诗人再一次信心的宣告:耶和华是主,是唯一可以信靠的!顺境时,人会对自己很有信心。然而,遇到难处时,特别是对自己都没有信心时,就会四处寻找增加自己信心的来源。有人会求助于人,也有人会求助于不同的假神与偶像。但这只能会带来无尽的愁苦,不会找到真正的出路。唯有神才能帮我们走出困境,也唯有神可以保守我们一生的道路和生命。我们将一切交托给神,他必保守! * 信心的甜美 “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诗16:9) “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诗16:11) 信心的最高层次,就是虽然身处险境,身、心、灵也能有真正的欢喜,快乐,安然居住!即使面对死亡,也相信神必不将我们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诗16:10) 我们要专一信靠、仰望耶和华,唯有他才有永生的道,引导我们当走的路,喜乐也必一生相随。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 你是我们的主,我们的神!除你以外,再无真神!我们一切的好处,都是从你而来! 危难中,我们投靠你,专心的仰望你,你就会救我们脱离困境!求圣灵带领我们,虽然经历磨难,对你的信心却渐长!你也赐给我们永生的道,让完全信靠你的人,有平安、喜乐! 感谢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们! 范承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