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30/21 哥林多后书第10章

 8/30/21 哥林多后书第10章


【经文内容】


第一节到第五节,讲述依靠神的属灵争战及争战的本质和目的。六到十一节,保罗讲怎样运用权柄,要信徒跟他同心。十二到十八节,强调界限及称许都来自神。


【亮光心得】


第四节保罗说到,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


基督徒在这个世上,并不是就会远离各样的磨难,反而会有特别的试探和试炼,而许多的征战,都不是属血气的,而是魔鬼籍着败坏的世界对我们的试探,因此,面对这样的属灵的争战,我们也需要有特别的属灵的武器,以弗所书6:10-17中说的那样,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而争战的最终目的不仅仅是在世上的得胜,更主要是在天上的得胜以及荣耀神。神为我们争战,但是神也要求我们和祂同工,就是让我们的思想完全服从神,顺服耶稣基督。


【祷告】


面临属世的争战,面对疾病和死亡的威胁,当我们自己的能力和血气的力量都用尽时,感谢神,给我们属灵的兵器和盾牌,可以战胜自己的惧怕和人的自高,靠着神的应许得到那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得胜。的确,许多事情令人害怕软弱,但是主耶稣叫我们不要怕,只要信。因为那全能的主,祂与我们同在,祂能拯救我们,祂愿意拯救我们,祂爱我们,祂有应许。信祂的人必不着急,必不羞愧,必看见神的荣耀。


主啊,我在静听。我知道在危机中,祢始终与我们同在。有时也许我们暂时看不清楚祢的作为,但我们知道祢叫万事互相效力,使祢自己的名得荣耀,也让我们得益处。我相信祢一直都看见了我的惧怕,感谢祢一直都透过你的话语提醒我不要惧怕,可以靠着祢所赐的兵器和盾牌一起争战。我们的至高者与我们同在,祂的铁杖必为我们得胜,国度也必在主的手中稳固安全。当我们行经崎岖的道路时,我们的绝望和盼望,软弱和坚强,跌倒和得胜,才能使我们亲眼得见神的荣耀和大能。我们继续在黑暗和绝望中赞美依靠神,因为神必亲自兴盛,是我们在活人地的保护和期望。祂必以慈爱和大能的手帮助我们。求神将我们所有的泪水变为春雨,将我们所有的失望变为希望,将我们所有的恐惧变为平安,将我们向世界死去的心变为在祂宝座前的得胜和喜乐。若不是在活人地得见祂的恩惠,我就早已丧胆。感谢神以大能的手应许我们得胜和平安。阿门。


杨思洋,8-30-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