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27/2021 哥林多後書第7章

 8/27/2021 哥林多後書第7章

經文分段及內容:

7:1-4 保羅勸勉哥林多信徒既有神的應許: 「我要做你們的父,你們要做我的兒女.」(6:18), 就當潔淨自己,除去一切的汙穢,得以成聖. 並要心地寬大地接納他的勸戒.

7:5-7 保羅回顧在馬其頓的時候,周圍遭患難. 但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他, 也藉著提多帶來哥林多信徒悔改回轉的消息,叫保羅更加安慰和歡喜.

7:8-11 保羅教導信徒要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不受虧損.

7:12-16 哥林多信徒對真理的順服,並怎樣地接待提多,叫提多越發愛他們, 並叫保羅歡喜,能在凡事上為他們放心。

 

經文內容思想:

經文提醒我今天也有着神的應許, 成為衪的兒子, 有尊貴的身份, 也應當靠着聖靈, 對付自己的罪性, 不斷的在罪中回轉, 敬畏神並過聖潔的生活, 好叫我的生命能與蒙召的恩相稱.

此外, 保羅教導我若犯罪後要按著神的意思憂愁 - 不是世俗的憂愁;意思不是因自己的失敗跌倒, 或因失去別人的尊重和景仰而憂傷, 而是知道得罪了神, 影響與神的關係而悔改回轉.  世俗的憂愁不能帶來真正的內心改變, 祗有苦毒與怨恨以致虧損. 相反,按著神的意思憂愁會帶來熱切及殷勤的態度去成長及改善與神的關係.

願意我能夠學習更多的放下自我, 看重與神的關係以及祂在我生命中的旨意.

 

祈禱:

親愛的主親愛的神, 感謝祢的恩典, 叫我們因信主耶穌基督得成為祢的兒女,得着寶貴的福份. 祢又應許不論我們身處在順境或逆境之中, 祢都會與我們同在, 永遠不會離棄我們, 祢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 當我們被罪惡過犯所勝的時候, 求聖靈幫助我們真正的悔改回轉, 積極脱去纏擾我們的罪, 過聖潔的生活. 求神洗去我們一切的污穢, 譲我們可以一生緊緊的跟隨祢.

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而求, 阿們!

關浩文 8/27/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