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28/2021 哥林多後書 第8章

 每日读经:哥林多後書 第8章

https://www.wordproaudio.net/bibles/app/audio/4/47/8.mp3


經文分段:

8:1-15  保羅提到供給聖徒的事,鼓勵哥林多信徒樂捐的愛心

8:16-24 提到提多及同工的服事,進一步勉勵信徒將愛心顯明

 

亮光及心得:

第8章開篇以馬其頓眾教會的見這為例,“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意在鼓勵信徒顯明愛心,多行捐獻給教會事工。

1. 捐輸是從神來的恩典,而且是厚恩。有能力奉獻是蒙恩的確據,應當懷著感恩的心行奉獻的事,虽然经历新冠对经济的影响, 感謝神使我们此時此地有奉獻的能力,可以為主使用

2. 捐輸的時候態度是“樂捐”的。給出去就當甘心樂意的給;而且喜樂滿懷的給出上好的,不是給出剩餘的殘破的自己不要的。“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樂捐所彰顯的就是出於神的大愛

3. 樂捐的行為可以使人有滿足的快樂。正所謂施比受更為有福。滿足從神的供應而來,属灵上的滿足更勝於物質上的充裕。這是一種超越的能力,得到提升的境界。愁苦的來源之一就是永不知足,心中牽掛著更多,謀算著怎麼樣使自己多得一些,得不到就導致沒有滿足,無法快樂。“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所以知足常樂,樂善好施不無道理

4. 捐輸的行為可以是隨時隨地的。不只是發生在富足有餘的時候或人群當中。“在極窮之間”, ”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 都可以做到。只要給出去,就必在神的事工上有份,得榮耀的是神。神看中的是人的內心. 正如在聖殿中捐出兩個小錢的婦人,神喜悅她的信心和傾其所有的心,並沒有嫌棄她的兩個小錢渺小不值一提。哥林多信徒中有富足的,不乏有能力幫助更多人的,然而在籌款的事情上辦了一年之久,保罗鼓励他们“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第12節)”,定能使他們接待同工的好名聲得到有力的憑據。

 

禱告:

阿爸天父,無盡的感恩源於你給我們的大愛,給我們無盡的恩典使我們可以給出去,脫離無盡索取的心思意念,讓我們有能力去愛鄰舍,有能力去愛不可愛的人。是你把我從深淵裡救拔出來,使我脫離屬世的迷戀,讓我經歷到天國的豐富,淺嚐到滿足的喜樂的甘甜。懇求天父,幫助我時時定睛於基督,仰望天父,堅固我的信心,賜給我樂意捐輸的能力,無論得時或不得時,都以基督的心為心,做討神喜悅的事情。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門!

 

Rachel Xiong

8/28/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