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24/2021 哥林多後書第四章

 哥林多後書第四章

8/24/2021


《分段》

1. 基督徒的責任(1-15)

真正的基督徒必須活出生命, 戰勝黑暗, 效法耶穌, 榮神益人,經歷復活的能力。

2. 基督徒得新生命(16-18)

真正的基督徒雖外體毀壞內心卻日新,不顧念所見的,是顧念永恆的。


《心得》

保羅在這裡告訴我們, 真正的基督徒是要經歷到耶穌基督復活的能力, 過德勝的生活, 並教導在新約時代因著聖靈的緣故, 我們能夠活出生命。

這個生命是要有信心、堅持和勇氣, 不喪膽地活出真理的, 同時也可以讓別人看見我們是效法耶穌, 走十字架的路, 靠著神真理的光, 除去自己老我生命里的黑暗。

然而, 活出基督的生命是常常會與世界上人的價值觀有衝突的, 所以要有勇氣去做合神心意的選擇, 從神那裡支取勇氣, 靠著它不向世界的價值觀妥協, 如當在遇到加班和小組聚會有衝突時,作選擇時候是要有勇氣戰勝世界價值觀的, 求神賜給我勇氣, 在任何事上持久地作出以神為優先的選擇。


《禱告》

主, 求你聖靈來鑑察, 看我的生活和生命是否和你的要求相配。求你在得罪你的地方來潔淨我, 在我軟弱時來扶持我, 從你那裡支取勇氣, 讓我重新得力, 在屬靈道路上努力向前奔跑, 更像主的樣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 阿們!


徐丹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