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25/2021 哥林多後書第五章

 8/25/2021


哥林多後書第五章


分段

1. 地上的帳篷,天上的居所的對比。為基督而活的盼望 (5:1-5)

2. 憑著信心而不是憑眼見的生命(5:6-10)

3. 為主而活, 成為新造的人 (5:11-18)

4. 神在基督裏叫世人和自己和好  (5:19-21)


讀後感

最需要憑著信心而不是憑眼見,往往就是最難憑信心的時刻!是什麼原因呢?坦然無懼在第六節到八節中出現了兩次,感謝聖靈的提醒!是的,多年來,生命中遇到各樣的風暴,神都有各樣的奇妙帶領。曾經失去了工作,正好是經濟危機,三個小孩加起來不到十五歲,綠卡有沒有拿到,嚐到憂悶不能睡是什麼滋味?我就跪在神的面前求神帶領,後來經歷到的只能說是神的作為,連身邊的朋友都驚嘆說和我們一起經歷了神的恩典。「培植我們的就是 神、他又賜給我們聖靈作憑據。(林後5:5)」,只要我們有信心,勇敢的,坦然無懼的與神同行,腓立比書3:6. 「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2.「林後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什麼是新造的。人?這裏新造的人的前題是「在基督裡」。如果我還沒有接受基督为主,以基督的心為心,透過基督看一切的事物,我會是一個怎樣的人?我知道我會是貪婪,自私和驕傲。小的時候,做了很多壞事,學校老師看到我就頭痛。一次被媽媽罰時,很懊悔的說「我知道是錯,但我不知什麼原因,控制不住就做了!」當時還沒有信主,沒有讀過聖經。確深深的體會到罪的權勢在捆綁著我。感謝神,後來我接受了耶穌,我的罪得到赦免!信主後,價值觀從看重個人利益轉到尋求神所喜悅的?以前看重的罪中之樂,一個接一個的再也不吸引我。靠著聖靈的引導,認識到「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林後5:15」這新人是有使命的,我們不再為自己活,因為「一切都是出於 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林後5:18)」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和更多的人分享基督的救恩,把人帶到神的面前,與神和好。


禱告

天父,感謝你賜給我們永恆的盼望。因為你賜我們耶穌,祂在十架上的犧牲,使我們何以與袮和好。是你先愛我們,你的愛常常激勵我們,讓我們願意立好志向、為主而活,要得主的喜悅。求袮賜我們智慧和力量來戰勝舊的我,不斷更新。有一天,當我們在基督臺前,可以得到神的獎償。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 阿門


趙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