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3/2021 《罗马书》第5章

7/3/2021 《罗马书》第5章主要讲因信称义的果效

【分段】
1. 因信称义对个人的果效 (v1-11)
2. 神的恩典藉着义临到全人类 (v12-21)

【亮光】与【心得】
本章第一段,着重讲述了因信称义给我们每个人能带来的6个方面的果效:
 • 藉着主耶稣,与神相和
 • 活在恩典中盼望神的荣耀
 • 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
 • 藉着主耶稣死免去神的愤怒
 • 因着主耶稣的生而得救赎
 • 以神为乐
因信称义的中心是主耶稣。因为 “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 (罗10:9-10) 因着主耶稣,我们得以与神和好,得到神的恩典,神就免去对我们的愤怒,我们也因此得救,也因此感谢赞美神!对我而言,最难理解和做到的要数 ‘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每次看到正在各种难处中的弟兄姊妹,我就会难过,低沉。这里,神要我们保持喜乐的心,这怎么理解呢?患难,生忍耐,继而生老练,继而生盼望,继而不致羞愧、消沉。因为神是爱我们的,在我们都还是罪人的时候,他就赐下救赎主耶稣,救我们脱离罪,让我们得蒙拯救。因此,我们得以提升对神的信心,即使是在患难中,也相信他是爱我们,也可以欢欢喜喜。‘信’是主动持续的相信,欢喜也是这样。感谢赞美主!

第二段,讲述了罪从亚当一人来,临到全人类;义从主耶稣一人来,全人类都有蒙拯救的机会。“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 (罗5:19)
因着我们口里承认,心里相信,我们就可以罪人变义人,蒙恩得救!这是何等的恩典!谁还会不要呢?感谢赞美主!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
我愿意口里承认基督耶稣是主,我愿意相信你叫他从死里复活!感谢你让我有机会不再陷在罪里!因为只要我心里相信,我就成了义人;也因为我口里承认,我就可以得救!这样的恩典,我要!感谢赞美主!
因此,求圣灵带领我,让我在任何时候,都选择相信你,相信你的爱!也求你赐给我勇气和胆量,不论得时不得时,让我所做的一切,都讨你喜悦!
感谢、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范承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