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4/2021 《罗马书》第6章

 7/4/2021 《罗马书》第6章 藉与基督联合,得以脱离罪的奴役

【分段】

1,与基督联合的事实――受浸(1-5)

2,在基督里胜过罪(6-11)

3,作义的奴仆(12-23)     

          

 

【亮光】与【心得】

 

第一部分:向着罪死,在基督里活

人向着罪,只能有一个状态,或死了,或活着。我们在信心里选择了向着罪死,就不能再向着罪活着。这里的 “不能” ,不是一个道德或良心上的规劝或要求,而是生命本质组成的一个根本的、存在性的不能。这是对旧生命的一个客观描述:向着罪,那人已经死了。 他要再活,只能在另一个不同的生命里活,那就是新生,是向着 神,在耶稣基督里活着的新生命。

即使我们受浸后,我们与主同死,是在死的形状上与主联合(6:5)。在死的形状上和基督联合,极其重要,但死却不是目的。和基督同死的目的,是为了在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 (6:5)。与基督同死,是与他同复活的必要条件,也是与他同复活的充分条件。与他同死的,必与他同复活。因为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与他同死,就必与他同复活 (6:8)。

 

二, 在恩典之下,成为义的奴仆。

我原来的主人是罪,让我由于怕死就给他做奴隶,但最后他给的工价却是死,所以我的结局还是死,并且死在罪恶过犯中,白白地做了一生罪的奴隶。

但现在,神是我的主,祂要把永生赐给我,不是我辛苦挣的工价,而是作为白白的恩赐。因此我愿意选择不犯罪,有权力选择不犯罪,也能够选择不犯罪。

这不是一个依仗律法来威胁的要求,而是一个更高的呼召,更尊贵的呼召。 这呼召便是:即从罪里得了释放,成了自由人,于是就自由选择(心甘情愿选择)作 神的奴仆,并且结成圣的果子,最后进入结局,即永生。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谢谢你,让我们因为你的恩典,藉着受洗归入耶稣基督,和主同死,也有了以后复活、在你的国度里有永生的盼望。主啊,求你怜悯我们所有的软弱,让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而成为完全在罪里得到释放的主的奴仆。也让我们每一位信靠你的弟兄姊妹,都有和恩典相称的生命,结成圣的果子,在你里面有有永生的生命。

感谢、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杨宏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