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24/2021 士師記10章

 士師記10章

7/24/2021


《分段》

1.二位士師(1-5)

陀拉和睚珥。陀拉被興起作領袖拯救以色列人渡過了二十三年,但睚珥只顧自己,產業多卻無功績。

2. 罪後醒悟 (6-16)

百姓無領袖又行惡, 離耶和華拜假神, 神怒並管教, 百姓回轉, 神憐憫他們。

3.誰作領袖(17-18)

以色列亂局中求有領袖帶領他們去攻打亞捫人。


《心得》

以色列人日子一好過就離棄神。這不僅僅是以色列人的習慣,也是人類的通病吧。人在順境時極易偏離神,忘記神,到了黔驢技窮時才轉而仰望真正能幫助的獨一真神,人順服神真難!儘管神常常被人棄絕,但是神與人的約不變,他的屬性也永不變,他管教拯救離棄他的人,當人悔改呼求他的時候,恩典與憐憫就降下,幫助悔改的人解決一切困難。這章讓我思想到神是不是我的最後倚靠?是不是順境時把神放一邊,逆境時用盡人的各種方法以後才求祂?求神給我一顆竭力保持與神親近的心,與他同行。


《禱告》

親愛的天父, 感謝禰永不離棄我們。主啊, 求你帶領我別再自行其是, 以為審判不會來臨, 幫助我每天都認真面對罪, 認罪悔改, 順逆境都依靠神, 靠神德勝。禱告奉主名求, 阿們!


徐丹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