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30/21 士师记第16章

 7/30/21 士师记第16章


【经文内容】

参孙虽然被神拣选成为士师,却因为违反了拿细耳人的规矩,沉迷女色,陷入试探,而失去了能力被捕。


【亮光心得】


这里提到参孙被踢掉头发而失去力气,但其实参孙的力气来自耶和华,而不是他的头发,他的长头发是他离俗作拿细耳人的标志,长发剃掉,表示他奉献给神的生活已告终止,神也不再使用他。我们若背弃基督,贪爱世界和世上的情欲,就会失去见证和能力。我们要在神面前省察自己的内心和行为,若有肉体的邪情私欲缠绕,就赶快祈求主帮助,离弃恶行归向神。我们总要记得,能力必定是在人的奉献上。


【祷告】


我们在生命的风浪里,唯有坚忍,在信心的坚忍中与耶稣基督保持亲密的关系。要像约伯那样宣告,“他虽杀我,我仍要信靠他”(意译,约伯记13:15)。即使我当下看不见祂,也不知道祂要做什么,我却知道祂。神一直在操练我们,好带我们进到这个能力的中心。而我们也要谨慎忍耐,不失去祂同在的能力和保护。神啊,求祢亲自向我显明。祷告奉主的名。阿门

 

杨思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