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16/2021士师记第2章

 7/16/2021士师记第2章

《经文结构和概要》

士师时代以色列人的失败,遭遇和拯救:

一、 神使者在波金的责备与百姓的反应(1~5节)

二、 约书亚在世时百姓事奉耶和华(6~9节)

三、 新一代百姓因事奉诸巴力引来外患 (10~15节)

四、 反复模式:因受欺压呼求神,神兴起士师拯救,再背叛受欺压(16~23节)

             

《亮光心得》

 

我们的神是守约的神。他带领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可是以色列人却背弃神,不听从神的话。他们竟然入乡随俗的去事奉巴力和亚斯他录,行耶和华眼中为恶的事。我们基督徒虽生于这个世界却不属于这个世界。 在当今的时代,有很多不合神心意的常规甚至是法律。我们又有没有听从神的话,敢于在社会上,职场中斥责黑暗势力,宣讲神的真理呢? 还是我们习惯了这舒适,方便,没有冲突,没有分歧,入乡随俗的生活?


以色列人知道犯了罪之后,就放声大哭,深感忧愁,向耶和华献祭。大哭是不是代表他们悔改了呢?我想悔改首先是认罪,恳求神的赦免,下一步就是要离弃罪恶之道,遵从神的命令。如果哭过之后,行为思想没有改变,又是不是真正的悔改呢?


"那世代的人也都归了自己的列祖。后来有别的世代兴起,不知道耶和华,也不知道耶和华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以色列人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去事奉诸巴力,离弃了领他们出埃及地的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去叩拜别神,就是四围列国的神,惹耶和华发怒” (v10-12)由此可见,我们做父母的,在家中做孩子们的属灵榜样,教导儿女神的真理,引导孩子们听从神,不偏行己路是多么的重要!


"耶和华兴起士师,士师就拯救他们脱离抢夺他们人的手。”(v16)以色列人虽然不顺服,神仍然给他们兴起士师,拯救他们脱离欺压。这是因着神的怜悯。可是我们看到以色列人在士师时代经历了七次的兴与衰:(1)悖逆神,(2)因此受仇敌欺压,(3)蒙敬畏神的士师拯救,(4)在士师治理下忠于神,(5)当士师死后又忘记神。求圣灵带领我们永远忠于神,拦阻一切的诱惑,让我们时时刻刻都活在神的同在里!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感谢你的怜悯,感谢你的管教,感谢你的赦罪拯救!感谢你当孩子像以色列人一样反复失败的时候,你与我同在!感谢你胜过这世界一切的黑暗,感谢你的能力在我的软弱上显得更完全! 感谢你为你所爱的儿女量身定制的得胜计划!求你继续洁净我,充满我,更新我!孩子愿降服在你的旨意里,快快奔跑跟随你!奉我主耶稣得胜的名祷告!阿们!

景影 Lily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