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9/2020 出埃及记19章

 出埃及记19章    11-09-2020


上文下理


摩西按神指示和引领带以色列人出埃及、过红海、行旷野、战胜亚玛力人,三个月后来到西奈山,领"西奈山之约",并会在此停留11个月。这是一个关键时刻关键的地点:由本来的乌合之众渐渐锻炼成神国的精兵,百姓渴望进到流奶与蜜的应许之地。


经文分段


1. 关键时刻来到神圣之地西乃山前。v1-2

2. "宪法草案",神告诉摩西,以色列人若听从神的话,守他的约,神就接受他们成为神国的子民。v3-9

3. "宪法的确立",摩西按神的要求,将百姓带到圣山下。在百姓的眼前,被神领到圣山顶,百姓正式确立接受神的约。v10-25


亮光

1. 圣洁威严的神主动与人立约,满有慈爱怜悯 (罪人不小心被击杀)

2. 百姓从追求物质到认识神,知道从哪里来(埃及为奴之地),到哪里去(应许之地),自己是谁(成为神国的精兵)。

3. 神给百姓自由选择:要不要接受神的要求,从而成为神国的祭司和圣洁的国民。

4. 摩西是神忠实的仆人,明白神做事的法则。


领受


1.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们都看见了,且看见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出埃及记 19:5-6 和合本)

2. 自问,我个人经历了神在我和我家所行的奇事,但我常常"实在"听从神的话和遵守他的约吗?渴望真认识他?在家庭中遇到不顺己意,在教会中遇到意见不同的,尤其是在大选中观点不一样的?我配进神的国?成为被拣选的族类?


祷告


阿爸天父,感谢你的慈爱和怜悯,赐你的独生爱子,让他死在十字架上。靠着他的宝血,让我能来到圣洁威严神你面前,再次思想你的西柰山之约。不是我做什么和刻苦己功来赚取,而是因为你早就赐我一切。因耶稣的十字架,我已经在耶稣基督里,他也在我里面,成为你喜悦的祭司。也求你医治这地,让美国的百姓都来到你面前,认识你,接受耶稣基督,你的国降临在这地上。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毛德明   11/09/20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