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10/2020 出埃及記第20章

 2020/11/10

經文:出埃及記第二十章


分段:

v1-17 神頒布十戒

v18-21 百姓懼怕

v22-26 祭壇的條例


亮光:

公義聖潔的神在雷轟、閃電、煙氣、地震中降臨西奈山,百姓懼怕戰驚,摩西在神和百姓之間傳話。神頒布十誡:1、在耶和華神以外不可有別的神。2、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跪拜侍奉它。3、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4、當紀念安息日,守為聖日。5、當孝敬父母。6、不可殺人。7、不可姦淫。8、不可偷盜。9、不可做假見證陷害人。10、不可貪婪別人的財物。神也規定了祭壇的條例:1、不可做什麼神像與我相配。2、為神做土壇,若做石壇,不可用鑿成的石頭。3、上神的壇,不可用台階,免得露下體。


心得:

神紀念祂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揀選摩西帶領以色列民離開埃及為奴之地。在西奈山上頒布祭司的國度,聖潔子民的盟約。以色列兩百萬人在神雲柱,火柱的帶領下,過紅海,吃嗎哪,磐石出水...來到西奈山,一路埋怨,吵鬧地惹神怒氣。恩典的神沒有因選民的過犯而丟棄他們,反而教導他們過聖潔的生活。十誡叫人知罪,令以色列民恐懼顫驚,懇求摩西作中介,不敢與神面對面。


今天的我不是也常常和當時的以色列民一樣,一遇到試煉就抱怨,牢騷一堆?主耶稣把十誡總結爲“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感謝主耶穌基督,祂爲我們作了贖罪的羔羊,被釘死在十架上,三天以後複活。主耶穌來沒有廢去律法的一點一滴,祂自己爲每一個信靠祂的人滿足了一切律法的要求,能夠坦然無懼地來到神面前作神的兒女,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鑒察人心的主,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的經文中再次看到你的聖潔公義!神的子民務必聖潔,因為你是聖潔的!汙穢的人無力自潔。感謝神讓你的獨生愛子主耶稣為我做輓回祭。求主在每日的讀經禱告中與我相遇,讓你的光驅走我心裡的幽暗,照亮我每日要行的路。以上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吳詠梅


任宏文代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