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14/2020 出埃及记 第24章

 出埃及记  第24章 


第20 - 23章是记载摩西在西乃山上神给他的命令。他下山后,就把神的命令典章告诉了百姓。本章进入高峰,记载神和以色列百姓立约当日的情景。


《大纲》

I.  神招摩西等人上西乃山(v1-2)

只有摩西可亲近神,

其它人却要保持距离,

百姓不可一同上来,只能远远的下拜。


II.  宣读约书和洒血礼(v3-8)

摩西向百姓颁布律法

筑坛、立12柱子、燔祭、平安祭

以血立约


III.  神彰显祂的荣耀(v9-18)

摩西同人再次上西乃山 

他们看见神在荣耀中显现

他们吃立约的宴席

摩西上山与神同住(v12)40昼行(v18)


《心得亮光》

1.  新约的中保耶稣基督:

在罪的问题没有解决之前,人都不可亲近神。「上山」是本章重要词汇,共出现7次之多,他们逐步上进,而最后只有摩西一人被特许达到山顶与神同住四十昼夜。


在这里,摩西像徵着新约的大祭司基督耶稣,「他为那设立他的尽忠,如同摩西在神的全家尽忠一样。 他比摩西算是更配多得荣耀,好像建造房屋的比房屋更尊荣⋯⋯ 但基督为儿子,治理神的家;我们若将可夸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希伯来书3:1-6)。


2.  因信称义:

摩西向百姓颁布律法,他们立即答应遵行(v3,7),却不知道自己没有能力做到。但是神允许他们在愚眛里经历失败,发现「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称义,因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罗马书3:20 )。


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为挽回祭,成就了神与人立的新约。「这样,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使我们因信称义」(加拉太书3:24)


《祷告》

亲爱恩主,感谢祢为我在十架所流的宝血,让我因信称义,祢最清楚我的内心深处,我只能夸自己的软弱,好叫祢的能力覆庇我。 


在这疫情当中,祢的恩典是够我们用的,我们也为神的家我们的教会祈祷,与众弟兄姐妹们存同样的盼望,灵里有胆量,坚持主给我们的托付直到那日。这样祷告是奉我主耶稣的圣名,阿们!


王琳 Grace Chen   11/14/20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