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24/2020 出埃及記34章

 出埃及記三十四章


摩西受命重新上山領法版。


《分段》

1.摩西受命預備石版上山(1-9)


2.立約,十誡被刻版上(10-28)


3.摩西下山臉上發光(29-35)


《心得》

摩西手提兩塊石版上山為百姓做了輓回祭,神又一次降下恩典與憐憫,來恢復因人的罪而被毀壞的約。神自我宣告:耶和華有豐富的恩典、憐憫、慈愛和誠實,赦免罪孽,不輕意發怒,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因着神守約施慈愛,所以他要立約,立十誡,要在百姓中行奇事,在仇敵中行懼畏的事。因為神是公義、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的神,忠心和不忠心帶來的後果是截然不同的。他要叫我們謹守遵行,敬畏和順服他的一切命令。

讀了這章我更明白神的豐盛的憐憫與慈愛,在我還做罪人時,基督就為我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思想自己在信心低落,屬靈眼光差,神的應許與現實不符時,時常誤解而軟弱,以致不能活在應許上面,虧欠了神的榮耀。感謝神,雖然我污穢敗壞,但當神話語,聖靈的感動,使我得釋放,讓我們蒙潔淨得自由,因著祂的榮光,聆聽祂的話,思想他的話,就得著真智慧,臉上發光,榮上加榮。


《禱告》

天父感謝禰,禰是滿有憐憫、豐盛慈愛的神,因著禰的愛,我們可以得蒙拯救。主求你引導我常常聆聽禰的話語、遵守禰的道,好叫我被你光照,從里到外能得到從禰那裡來的潔淨,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徐丹奇

11.24.20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