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17/2020 出埃及记 27 章

 11/17/2020 出埃及记 27 章 


出埃及记25-26章讲了会幕的圣所,以及至圣所内各样器具的样式, 27章则继续讲圣所外面的院子和院子里祭坛的样式。 


经文大纲:  


第1-8节,外院的铜祭坛的样式。铜祭坛是为献祭用的,象征着耶稣为我们成为祭物,替我们赎罪。    


第9-19节,外院的样式。 会幕的外院象征着耶稣基督的身体,也就是教会。外院的帷子分别了圣洁与污秽,所有进入院內的都來到祭壇前,被神分别为圣。  


第20-21节, 灯常常点着。 金灯台预表教会,表示耶稣是真光,照着教会,教会也是世上的光(太5:14)。 


心得和亮光:  


这几章讲了会幕中許多的器具, 以及其样式的细节, 我们往往不感兴趣,觉得枯燥,会很快地读过。 但是会幕是预表耶稣基督, 父神差派耶稣来住在我們的中間,完成救赎的工作,所以我们要有一颗謙卑寻求和细心的心, 来了解每一个细节,都是神偉大的計劃的一部分,这样我们才能明白隐藏的救恩。   


我们都是罪人, 只有经过耶稣基督,才能被神分别为圣;基督自己也说“我是羊的门”(约10:7)。唯有通过耶稣, 我们才能进入神的院宇, 与神同在。  


灯光象征基督对教会的光照和引导。神吩咐要经理这灯,使灯常常点着亮着;而且要作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愿神的话语成为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引導我向世界發光,让耶稣基督的福音照亮这个黑暗的世界。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赐下主耶稣, 为我做了赎罪祭!使我可以藉着主耶稣, 坦然无惧地来到神的面前與神和好。也感谢你赐下教会, 使我在地上有一个属灵的家。 “我羡慕渴想耶和华的院宇, 我的心肠, 我的肉体, 向永生神呼吁。”(诗篇84:2) 让神的话语成为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好像会幕的灯光一样, 常常点着, 愿我的生命是让耶稣基督做主, 彰顯天国那永恒的光!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朱颀  11/17/20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