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13/2020 出埃及記23章

 出埃及記23章

11/13 神在西奈山頒布條例,不是沒有理由的規條,而是使以色列人學會順服神為生活的核心,知道什麼行為是罪不合神心意。


1-9: 公平和憐憫。6節講當你的敵人遇到困難時要出手相助,在當時四面受敵的環境里何嘗容易!但神的憐憫就在你我的行為上顯明,如路10章的好撒瑪利亞人。其它幾節所提的公平待人對現今也有很好的提醒。


20-33: 神派天使預備道路。以色列人前途未知,安全衣食沒有保障,所以20 「看哪,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在路上保護你,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 是多大的安慰!但是神首先要他們明白:21 「他是奉我名來的,你們要在他面前謹慎,聽從他的話,不可惹他(「惹」或作「違背」),因為他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 然後才提到引導和保障,進入應許之地。


今天神已經給我們得救的應許,但我們必須讓耶穌成為生命唯一的主,順服聖靈的帶領,改變生命。神的帶領不是一蹴而就的,30 「我要漸漸地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等到你的人數加多,承受那地為業。」 我們的順服也要持久,改變也會帶來果效。


禱告:天父您的應許必不落空,求賜順服的心和持久的忍耐,讓我們順服聖靈的帶領,奉耶穌的名,阿門!

陳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