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5/2020 出埃及記第15章

11/5/2020 出埃及記第十五章


<亮光>
神使以色列百姓走過紅海如同走過乾地, 拯救了他們, 同時也把埃及人殲滅在海中, 然後在摩西和米利暗的帶領之下, 以色列人一起敬拜讚美神.
首先, 摩西讚美神--這首讚美詩複述神把埃及軍隊淹沒在紅海之中, 顯出神是獨一的神, 及擁有大能的權柄, 並以慈愛引導以色列百姓進入應許之地, 更使他們的仇敵懼怕膽怯. 米利暗也歡欣地對摩西的讚美詩應聲唱和, 她的讚美詩同樣讚美神拯救以色列民, 並擊敗埃及人.
然後, 當以色列人進入的曠野, 因為的水苦, 他們不能飲用, 便埋怨摩西, 變得非常頹喪. 但滿有憐憫的神回應了摩西的禱告, 使水變成可以飲用. 然後神給以色列民一個簡單的原則: 就是順服便會蒙福, 悖逆則招致審判. 後來神帶領他們到達以琳, 那裏有十二股水泉, 七十顆棕樹.

<心得>
摩西得勝的讚美詩, 顯出他對神的信心, 他相信神必會帶領以色列百姓進應許之地, 而且神必作王, 永遠統治祂的百姓. 所以百姓必須為要進入應許之地作好準備, 又要為神永遠作他們的王大大地讚美祂. 今天我們必須也具備這份對神的信心, 天天讚美神, 會帶給我們面對面前任何挑戰的力量!
相反, 以色列民剛剛得神的拯救, 唱出讚美詩歌敬拜祂, 但後來因為水苦不能飲用, 便發出埋怨, 這種反應實在非常奇怪. 今日我們同樣會經常盼望可以改變周遭的環境及情況, 因為覺得若可以轉換一下環境, 一切都會變得十分美好. 但神帶領以色列民去到拉瑪所經歷的, 是要以色列人學習相信祂, 不是單看周圍環境有幾惡劣, 而是專一地仰望全能的神的奇妙引領, 因為神所成就的, 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祈禱>
全能的天父上帝! 我要天天讚美你! 祢是行奇事的神, 拯救我的神, 但願我落在百般試煉中, 仍能充滿對祢的信心及信靠, 因為祢必會引導我, 也讓祢對我的應許完全實現. 奉主名求, 阿門!

關少佳 Kenny Kwan
11/5/20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