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28/2024 约翰福音 第十四章

6/28/2024  约翰福音 第14章


【约十四6】「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经文  https://www.wordproaudio.net/bibles/app/audio/4/43/14.mp3


--经文分段


14:1-15 耶稣要去父那里为门徒预备地方,门徒通过他这条路(被钉、复活和升天)也可以来到父前。

14:16-24 父赐下圣灵(保惠师)与门徒永远同住,引导门徒遵守主的道。

14:25-31 耶稣去父那里后,圣灵要将一切的事指教门徒。门徒有主赐的平安,并在事情成就的时候就可以信。世界的王在耶稣里面毫无所有。但要叫世人知道耶稣爱父


--亮光与心得


和上一章一样,14章是耶稣在上十字架前对门徒的末后嘱咐。耶稣说我往哪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你们也知道。多马却问:主啊,我们不知道你往哪里去,怎么知道那条路呢?多马为属世所缠绕,以致于无法跟上主耶稣的启示。这代表了不少人的光景,甚至有人像犹大一样,靠肉体用属世的方式跟随耶稣,却最后卖主灭亡。


反思自己,何尝不是靠肉体属世的基督徒呢。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只有顺服依靠圣灵,认识亲近跟随耶稣,才能来到父面前。


--祷告


主耶稣,你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感谢你赐下的平安。求圣灵将一切的事指教引导我们,不为属世而忧愁胆怯,而是满有属天的喜乐。爱主并遵守主的道,依靠圣灵做更大的事,叫父得荣耀。


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陈奔 Houst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