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25/2024 約翰福音 第十一章

6/25/2024  約翰福音 第11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3/11.htm#0


分段:


11:1-16,拉撒路的死

11:17-27 耶穌和馬大關於復活的對話:「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11:28-37 耶穌看見馬利亞和猶大人哭,祂也哭了

11:38-44 拉撒路復活

11:45-54 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計畫殺害耶穌

11:55-57 逾越節近了,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吩咐人找耶穌


亮光


約翰福音第十一章裏人物很多,而且都很忙。馬大和馬利亞差人找耶穌說拉撒路病了。耶穌說拉撒路的並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得榮耀。有意思的是耶穌多住了兩天才動身去拉撒路的村子。這段記載提醒我們在經歷患難時,我們可以求神給我們盼望和忍耐,教導我們在悲傷中和神同工,讓世界的人就看到神的榮耀在我們的生命中彰顯。


耶穌要往猶太去,門徒知道猶太人要用石頭打他,門徒心裡害怕。聽到耶穌要去叫醒拉撒路,門徒沒有聽懂耶穌是說拉撒路死了,但他們還是戰勝恐懼,願意跟從耶穌往猶太地。多馬可能是說了大家都不敢說的話:「我們也去和祂同死罷」。這樣,門徒就看到主耶穌復活的大能。如果你和門徒在一起,你會跟耶穌去嗎?


耶穌看到馬利亞和同她一起來的人都在哭,耶穌就心裡悲嘆,又甚憂愁,並且哭了。耶穌明明知道拉撒路的病不至於死,為什麼他會悲傷憂愁?可能是耶穌在他們的悲傷中看到他們在死亡的面前充滿恐懼和無奈,因而憐憫他們,就和他們一起哭。我也問,如果我也在當中,我會哭嗎?


當耶穌跟馬大說拉撒路會復活,馬大的理解是末後的復活,她沒有意識到耶穌會叫拉撒路復活。耶穌要人把石頭挪開時,馬大還跟耶穌說拉撒路死了四天,屍體會臭了。耶穌就對她說,她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他們就把石頭挪開,神的榮耀就彰顯。如果你在場,你會聽耶穌吩咐,幫忙推開石頭嗎?


祭司長和法利賽人都是猶太人宗教領袖,他們應該知道只有神能使死人復活。但他們看到拉撒路復活後,他們不歸榮耀給神,而且要殺耶穌。當中的該也法甚至荒謬的認為殺了耶穌,羅馬就不會搶奪猶太,猶太不會滅亡,就是猶太人的益處!該也法不知道耶穌不單會替一國死,祂會為你,為我,為世上每一個罪人被釘在十字架上,並要將神四散的子民,都聚集歸一。這樣,神的榮耀彰顯了!


禱告


主耶穌,感謝祢,復活在祢,生命也在祢;信祢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是何等的恩典,我們原先是死在過犯罪惡當中,因爲祢的寶血,我們可以與神和好。求祢給我們信心和盼望,無論我們面對多大的困境和憂患,我們知道祢會帶領我們走過死蔭的幽谷。願我們在經歷憂患時不要對祢失去信心,靠著祢賜的恩典和平安,我們可以與祢同工,使祢的名被高舉,得榮耀。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趙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