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18/2024 約翰福音第四章

6/18/2024 約翰福音第四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3/4.htm#0 大纲分段: 约翰福音第四章分两段 第一段:1-45节,耶稣与撒玛利亚妇人谈道,撒玛利亚妇人 相信耶稣是基督并且为主作见证,使多人归向主。 要节经文 ‭‭约翰福音‬ ‭4‬:‭14 “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 约翰福音‬ ‭4‬:‭24 ‬ “ 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 第二段:46-54节 耶稣行的第二个神迹,治好大臣的儿子。 读经亮光: 1. 撒玛利亚妇人对耶稣的认识是一个逐渐进步的过程,从开始她称耶稣是忧太人,后来称耶稣先生,当耶稣指出她曾经有五个丈夫时,她称耶稣是先知,最后,当“耶稣说,这和你说话的就是祂。” 她就信了耶稣是基督,是弥赛亚。撒玛利亚妇人是一个外邦女子,她对耶稣的教导有一颗敏锐的灵,单纯渴幕接受的心,她对耶稣的态度和信心与忧太人的文士和法利赛人形成鲜明对比。 ‭‭‬ ‭2. 撒玛利亚妇人不仅自己相信耶稣是基督,并且立刻就去为主作见证,将人引导至耶稣那里,使撒玛利亚城里的好些人信了耶稣,并且他们称耶稣真是救世主。透过撒玛利亚妇人信心逐渐成长的过程,让我也回想自己信仰的心路历程,开始从心里接受了耶稣基督作我个人的救主,后来通过听牧师讲道,读经参加主日学,对父神和耶稣的认识更多,但并没有与主建立个人的关系,做事还都是依靠自己的努力,至到人生遇到挫折,自己完全无能为力,这时也只有完全转向神依靠神。在我紧张恐惧的时候,是神的同在和圣经的话语帮助我,靠着神的带领走出了人生低谷,让我真正经历到神的真实和圣灵的大能,衪也改变了我的生命。 3. 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记得跟陈昆华老师一起服事时,他常常讲:“我们基督徒每天要向自己传福音”,这话听起来好像不合常理,陈老师说:“每天向自己传福音,就是每天需要到神面前认罪悔改。” 我们内心的自义和骄傲反映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影响到我们的家庭,工作和服事。只有透过每天的灵修祷告,向神认罪,求神赦免,当我们这样做时就是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是神所喜悦的。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感谢祢使我经历到祢的真实和大能,祢是生命的活水,在我疲乏软弱时赐我力量,祢的话语使我的生命不再乾渴饥饿,也帮助我胜过一切焦虑担忧,我渴幕祢生命的活水成为每一天的帮助。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 活水区 郎爱青 (Ally L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