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22/2024 约翰福音 第八章

6/22/2024  约翰福音  8章


经文: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3/8.htm#mytop


主题:耶稣是世界的光


【分段及要点】


1 行淫妇人被捉拿的事例(v1-11)

2 主是生命的光(v12-20)

3 不信主的人必要死在罪中(v21-30)

4 主是真理,叫人得真自由(v31-36)

5 亚伯拉罕的子孙以魔鬼为父(v37-47)

6 基督比亚伯拉罕更大(v48~59)


【亮光与心得】


1 「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主的话,显明人人有罪


文士和法利赛人问耶稣该怎样定罪行淫妇人,要得着告耶稣的把柄。耶稣回答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他们听见这话就从老到少,一个一个的都出去了…主的话就是光,霎时间把人内心的污秽败坏显露出來,让这些自以为义的文士和法利赛人自知亏欠自觉羞愧,结果没有一人敢拿起这块定罪的石头。


心得:


曾经认为自己还挺好的,在不怎么和睦的家庭关系中,更是觉得都是或者大多是他人的错,常在哀怨中度日。自耶稣来住在我心,主的话主的灵光照我,一下子就显出我的亏欠。在神面前,我也是污秽不堪的,我一无可夸,更不配去论断别人,我需要不断被主陶造被主改变…


2「 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跟从主,生命必定有光


黑暗遮盖大地,幽暗遮盖万民,耶稣向世人启示他自己,他就是临到世界的真光。耶稣的降临,像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照亮了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凡信他名的人引到了平安的路上。跟随耶稣,就走在光中,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心得:


自耶稣来住在我心,我的天开了心亮了,初尝主恩的滋味,就知道自己无法再离开耶稣。跟从耶稣,不只是每周去教会,而是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跟从耶稣,就是不听世界噪杂的声音,只听从主的声音;跟随耶稣,就是献上身体作活祭,为光作见证;跟从耶稣,就是心意更新而变化,更多像耶稣…


几天前,一对在事业上遇到瓶颈的年轻人来家小住,交谈中我们不时以人生的经历向他们见证耶稣的美好,因怕他们厌烦,末了诚恳地补充:这是叔叔阿姨活到现在所得到的最好的东西,很想你们也能得到。这是我的肺腑之言!耶稣有永生之道,我还跟从谁呢?!


3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经历神,就得真自由


当信耶稣的犹太人说: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从来没有作过谁的奴仆时,耶稣回答: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保罗也讲到,我们顺从谁或是被谁辖制,就是谁的奴仆。耶稣说:真理必叫你们得自由!


心得:


自耶稣来住在我心,我成为上帝的儿女,神就与我同在,我有永恒的生命,会去更美的家乡,这大大地释放了我这个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当顺服丈夫、儿女是耶和华的产业、当怎样待父母、当看别人比自己强、要彼此饶恕、爱能遮掩许多的罪、当如何待金钱、当怎样看工作…知道并遵行神的旨意,让我脱离了许多的捆绑,自由一点点地回到我的里面。


世界充斥着各样悖逆神的、坑死人的谎言,我们活在世界,不知不觉就会随从世界的潮流被它辖制,惟有以真理当作带子束腰,才能抵挡谎言,让生命自由!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你是世界的真光,在你荣耀光中,所有一切都失去光彩!言语无法述说你的伟大,文字无法表达我的感恩,惟愿一生跟从你,被你栽培被你修剪被你使用。


主,求你帮助我缩小「知道的」和「活出来的」之间的差距,真得到「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的自由生命。奉主耶稣基督的名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