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19/2024 约翰福音 第五章

6/19/2024  约翰福音  5 章 你有“毕士大池”么?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3/5.htm#0


经文大意


1-18 节,耶稣在安息日于毕士大池边治病

19-30 节,耶稣揭示神子的权柄

31-47 节,耶稣论见证


亮光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约翰福音 5:25


心得


        本章继续记录了耶稣在耶路撒冷的工作。在安息日,耶稣在毕士大池子边医治了一个病了三十八年的人,并让那人拿起褥子走开。于是犹太人当时的宗教领袖就越发的想要杀死耶稣,因为耶稣破坏了他们在安息日立下的规矩,也就是不可在安息日做工。面对犹太宗教领袖的逼迫,耶稣不但解释了为什么在安息日做工,更进一步揭示了他是神的儿子的身份和权柄。核心的信息是,“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也就是说,耶稣他带来了救赎,信他的人就能得永生,而在末后,他也要审判活人死人。


我们来仔细思想这个毕士大池边的瘫子,在池水翻滚的时候,他自己没有能力爬到池子里面,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或是被人抬进去, 或是自己走进去,得“医治”,而自己却错过了机会。三十八年了,他心中应该积攒了非常多的埋怨,苦毒和失望,所以当耶稣问他“你要痊愈么?”的时候,他的回答是“先生,水动的时候,没有人把我放在池子里;我正去的时候,就有别人比我先下去。”我猜想他在这个时候想的是,面前这位“先生”也许会帮他进入水池得医治。他不认识眼前的这位救主,也不明白耶稣的痊愈是什么意思。甚至到后来别人问他的医治者是谁的时候,他也都不认识(约五 13)。


亲爱的弟兄姐妹,也许读到这里你会为这位瘫子唏嘘不已,可有时候我感觉自己也许还是那位躺在毕士大池边的瘫子,只是池水变成了别的东西。也许是那一份很想得到的工作,一张给你安全感的绿卡,一个健全的身体,一栋完美的房屋,甚至是某个人的肯定,我们的眼光常常紧紧盯着这些“毕士大池水”,我们求耶稣,快快给我们这些“毕士大池水”。可真正重要的事情,却是耶稣他自己,面对耶稣“你要痊愈么?”最好的回答就是,把眼光单单的望向他,认罪悔改,得到完全的生命。


“后来耶稣在殿里遇见他,对他说:『你已经痊愈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那人就去告诉犹太人,使他痊愈的是耶稣。” 约翰福音 5:14-15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的话语,让我们更加的认识你。感谢你差遣你的独生爱子,用宝血洗净了我们的罪,好让我们重新与你连接。感谢圣灵为我们做出那无声的叹息,为我们的生命来祷告。请保守我们的心思意念,不受世界的捆绑,好让我们单单的来到你的殿中敬拜你,直到永永远远。


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生命河 杨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