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26/2022 以斯拉记第六章

以斯拉记第六章 以斯拉记让我们看见神是守约的神,他的应许绝不落空。圣殿得以重建,其重点并不是有形之圣殿本身,而是指向那终极的圣殿,即耶稣基督。耶稣基督的救恩才是神应许的实质,神要我们将盼望建立在耶稣基督身上,而非地上任何一切的有形之物质,也包括地上掌权的君王。 经文分段: 一、旧诏新令,重建圣殿无拦阻(1-12) 本段经文记载大利乌王找到了古列准允犹大人回归建殿的诏书,重述了诏书的内容,于是下旨不可拦阻建殿的工作,且要尽其所能透过物质的帮助,使建殿的工程速速完成。 二、神的旨意速成就圣殿之工程完竣(13-15) 本段经文记载了犹大人在神无形的干预帮助之下,他们遵照神借先知的命令、勉励,使停止了十多年的工程仅在三年之内完工。 三、百姓献礼、全民守节、欢然敬拜(16-22) 本段经文记载当重建圣殿完工之后,以色列民按着律法书所写的随即献上奉献礼、赎罪祭,又守逾越节、除酵节,欢然敬拜神 《亮光与心得》: 这一章承接上一章,让我们看见神大能的作为,神的灵怎样感动古列王神的灵也照样感动大利乌王,神使大利乌王的心转向以色列,让大利乌王不但没有下令阻止重建圣殿,反而下令给犹大人重建圣殿打开了更宽更多的路,从王宫府库中取出贡银支付圣殿工程的经费,更是按祭司的话供给圣殿的每日所需,神借外邦君王来完成他自已的工作,耶和华神是掌权的神,没有人能拦阻神的旨意,神的旨意必定成就!面对未知,有时我们心里有些担忧是难免的,但这章经文让我们明白不要害怕会遇到困难与挫折,因为有神与我们同在。“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诗37:5 相信挑战来临的时刻,也就是我们正要大大经历神的时刻! 人只要走上神引领的路,神就会负责挪去路上一切的难处,今天,我们也当省察自己在神面前的心,我们是否让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求主施恩帮助我们,使我们常常信靠主,也靠着主的恩典胜过一切的环境、软弱、拦阻。感谢赞美主!   【祷告】 亲爱的阿爸父神主耶稣,你是创造宇宙万物天地的主宰,你是掌管宇宙万物天地的主宰,你是托住宇宙万物天地的主宰!我知道人生不会一帆风顺,我也不能完全读懂明天,但我知道谁掌管明天,谁牵着我的手,我更知道祢是掌管我生命的主永远都在我身边!我也知道我的救赎者永远活着所以我的心就不会再犹虑,我要在每一个日夜中领受主你丰盛的大爱!主啊,求祢使我在每一次的挑战中,都能大大的经历祢的同在你的帮助与你的恩典与祝福!求主帮助我们都来完全仰望信靠你的大能!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 戴娴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