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15/2022 历代志下34章

3/15/2022 历代志下34章: 《分段》 1-2 约西亚作王,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 3-13 王寻求他祖大卫的神,洁净犹大和耶路撒冷,然后整修圣殿; 14-18 祭司希勒家得律法书; 19-21 王听律法书后,震惊痛悔,求问神; 22-28 神藉女先知户勒大回覆王; 29-33 王宣读律法书,率民与耶和华立约。 《亮光》 一、神圣洁与公义的彰显-- 「必照着在犹大王面前所读那书上的一切咒诅,降祸与这地和其上的居民,因为他们离弃我,向别神烧香。」 二、神恩慈与怜悯的彰显-- 「听见我指着这地和其上居民所说的话,你便心里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因此...我必使你平平安安地归到坟墓,到你列祖那里。」 三、王与民的回应-- 「要尽心尽性地顺从耶和华,遵守祂的诫命、法度、律例...跟从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总不离开。」 《心得》 一、约西亚王见证了小小年纪就委身于神、为神所用、成为祝福管道的可能性;约西亚也见证了神说「专心寻求,就必寻见」的信实;他登基时年仅8岁,作王8年、16岁青少年时期就寻求他祖大卫的神;经历4年的与神同行,在20岁时,开始历时6年的净地净殿,为修理圣殿铺路。 二、神为寻求祂、爱祂、守祂诫命、为罪忧伤痛悔的人所预备的是超乎人所能想象的;因着约西亚的寻求神,神就亲自感动他除掉拆毁砍断焚烧所有神所恨恶的偶像与污秽,并为他预备修理圣殿的一切所需!因着约西亚读经书后的谦卑痛悔与带领百姓神前立约,神恩待他和那一代的人经历神同在的平安与喜乐。 《回应》 感谢经文记载了每个人对神旨意和话语所展现的敬畏与遵从;求主激励我在凡事上操练寻求并遵从神的旨意和带领,活出主耶稣吩咐爱神爱人、传福音、使人作门徒的生命,将信仰传出去和传下去! Kerry L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