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22/22 以斯拉记2章

3/22/22 以斯拉记2章 本章记载了第一批被掳归回者的名单。 【经文分段及要点】 1 波斯王古列元年,所罗巴伯、耶书亚率第一批余民归回重建(v1-2) 2 回归百姓名单: 1)按家族、祖居地、贫民记载的(v3-35) 2)祭司、利未人、歌唱的、守门的(v36-42) 3)尼提宁和所罗门仆人的后裔(v43-58) 4)族系不明的(v59-63) 3 归回总人数、牲畜数量及族长奉献数(v64-70) 【亮光与心得】 1 神应许实现:所罗巴伯是大卫的直系子孙,在巴比伦蒙神保守、现又被波斯王任命为犹太人的领袖,和耶书亚一起带领百姓归回。这一切事情的发生,都应验了神借众先知所发的预言。 提醒我:尽管现今世界混乱,瘟疫战争接连不断,我们心里恐慌难过,但我们要相信,神依然在掌权,一切都照着神永恒的计划在前行,主回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们当警醒度日。 2 归回者蒙福:尽管归回者只有四万多人,与被掳人数相比是极少数,但每一个归回者神都看为宝贵,神都一一数点。连仆人婢女、牲畜都数算到个位数。 提醒我:归回是一件能摸着神的心、叫神喜悦的事,归回更是一件蒙福的事。当我远离神偏离主的道路时,恳求神不放弃我,帮助我及时悔改,归回到神的心意中来。 3 归回付代价:归回不能只是一个意愿,更是信而顺服的行动,被掳百姓要放弃在巴比伦优渥的生活,走一条未知的路,绝对是要付代价的。 提醒我:我们要脱离各种捆绑辖制,有一个自由的、稳行在高处的生命,是一场争战,也是要付上代价的,每一天我们都需要与主同行,靠主得力。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常常也是活在被掳的情形下,活在各种的网罗里,求你怜悯我,赐给我智慧,赐给我力量,让我能及时归回到你的心意中来。奉主耶稣基督的名!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