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8/2022 歷代志下27章

3/8/2022 歷代志下27章 本章主要是記載猶大王約坦的生平事蹟,約坦在猶大王中是神眼中看為正的好王。 在本章中我們看見約坦王效法他父烏西雅王一切所行的,只是不入耶和華的殿,因為他父親烏西雅晚年時心高氣傲、進了耶和華的殿且做了亞倫子孫承接聖職祭司的事、在壇上燒香,不合神心意;但百姓還行邪僻的事,約坦建造了殿門以及多項城邑、營寨和高樓,且征戰勝了亞們人,並從亞們人得了豐富的財寶與糧食等貢物,因著他一生在耶和華行正道,以致於他的國家得以強盛,他登基時年僅二十五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兒子亞哈斯接續他作王。 <亮光與心得> 神向以色列人一貫的心意就是希望他們能順服神旨意,行神眼中一切看為正的事,將國家及百姓帶領在神的道路上,我們在約坦王一生中看見他不但願意效法延續他父親烏西亞王所行的一切,更重要的是他遵行了神的旨意,在神面前行正道,與他父親一樣擊敗東邊來襲的亞們人,且獲得了亞們王連續三年的進貢,使國家日漸強盛,真可謂是神和人民心中的好王。 一個好王受到其母親的影響是很深遠的,他母親耶路沙是祭司撒督的女兒,相信她對她的兒子從小教導就是要成為一位敬畏神的人,才能使約坦王的一生都能活在神的心意中。 我自己也常在想,我身為神眼中寶貝的兒子,有貴重的生命,就如當年的以色列王一般,是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但我生命中常常會被周遭事物以及人的看法所影響,常常會活在憂慮煩惱的困境中,也偶爾會做不討神喜悅的事,當自己再次讀到歷代志下27章時,看見約坦王的正直、敬虔及順服,再次的提醒我自己真的一生都要敬畏神、尊主為大、敬虔端正的過日子,神所賜的恩典與福份將會是一生伴隨著我的,因為祂是慈愛信實的主,祂的慈愛永遠長存,祂的信實直到萬代。 <禱告> 我願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藉著聖靈幫助我治死我裡面的肉體與老我,且靠著聖靈的大能勝過魔鬼仇敵一切的攻擊,正如當年的約坦王一樣,勝過仇敵亞們人的攻擊,且得勝有餘,在神的國度裡享有豐盛平安喜樂的生命。阿們! https://youtu.be/LRDvfhu_-kY Kevin L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