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30/2022 以斯拉记10章

读经,以斯拉记10章, 1以斯拉祷告,认罪,哭泣,俯伏在神殿前的时候,有以色列中的男女孩童聚集到以斯拉那里,成了大会,众民无不痛哭。 通过这节经文可以看到以斯拉工作的方式,不是凭着自己的聪明智慧和蛮干,而是完全的仰赖 神。以斯拉相信,只有 神才能赐下真正的悔改在人的心中。不管领袖自己是多么的属灵和能干,如果不能把 神带到百姓的心中,依然没有办法带动复兴。列王中的约西亚和希西家等都是很属灵很追求的领袖,可是都没有带下真正的属灵复兴,百姓都还是在跟随君王,而不是跟随 神。当君王一旦去世,百姓便又回到自己的老我当中(悖逆 神)。以西结书22:30-31,“我在他们中间寻找一人重修墙垣,在我面前为这国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灭绝这国,却找不着一个。所以我将恼恨倒在他们身上,用烈怒的火灭了他们,照他们所行的报应在他们头上。这是主耶和华说的。”。此刻,以斯拉在 神面前为全民族祷告、认罪、哭泣、禁食,紧紧地抓住了 神的心意,为全民族堵住破口。他在 神面前的谦卑和对 神的信心打动了 神的怜悯之心,神就赐下悔改在众人当中。从单纯的男女孩童开始,一个一个地与以斯拉一起来到 神的面前,痛哭流涕,认罪悔改。这是圣灵的工作!先从认罪开始,在 神面前省查自己的行为,然后再开始纠正过错,后面才有可能将外邦女子和孩童送出去,带来洁净。 亲爱的天父,你是满有怜悯、满有恩慈的 神。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以斯拉为同族所犯的罪在你面前认罪、悔改、哭泣、禁食是蒙你喜悦的。愿你今天在你儿女的心中也常常赐下这样的感动,为罪忧伤,为同族代祷和守望,愿你的心意得着满足,愿你的教会被你复兴,祷告祈求是奉靠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王建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