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6/2020 马可福音第6章

 12/6/2020

马可福音第6章  


<經文 >

一、耶穌被乡亲厌弃 六1~6

二、十二門徒的使命 六7~13

三、施洗約翰的殉道 六14~29

四、五饼二鱼羊得飽足 六30~44

五、耶穌在海面上走 六45~56


<亮光与心得>


一. 传福音的代价


主耶稣在自己的家乡传讲福音, 遭遇各种质疑,轻视以致厌弃, 但这并不能拦阻主耶稣继续作工.失去恩典恰恰就是这些自以为是的人. 这样的场景在现今的社会仍然似曾相识, 但真理永远不会因为人的异议而变质, 而人却会因为得不到真理而亏损. 我们在传福音时所经历的遭遇, 主耶稣早已经历, 我们准备放弃的时候, 主耶稣却是坦然,宽容和绝不放弃, 他为拯救我们付出了各种代价. 为我们点燃了脚前的灯和路上的光,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单单在意自己的利益,不为主征战呢? 他差派门徒出去的时候赐给他们权柄. 差派我们出去时也赐给我们全副的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弗6:11), 让我们站立得稳! 主为我们付上代价, 我们也需为主付上代价!


二. 王的筵席和主的筵席


经文中两场筵席浑然不同. 希律王的生日筵席豪华富足, 为了自己的权势和颜面可以牺牲全犹太人都敬重的施洗约翰, 起因于恨, 终局为亡;  主耶稣的旷野筵席只有五饼二鱼, 却喂饱了五千人, 起源于爱, 终归于永恒. 生命的选择多种多样, 眼前的繁华犹如过眼云烟; 永恒的盼望方亘古不变. 相信的,选择的终将带领你走过不同的道路, 但终点站请务必擦亮眼睛选择清楚! 恩典的筵席看起来很不豪华, 没有佳肴美酒,歌舞升平, 带给你得却是身心灵的饱足和将来在天上的丰盛的筵席! 孰轻孰重值得我们细细考量!


三. 信赖依靠主


多少时候我们会失去平安, 尤其当我们的眼目定睛在地上, 我们周遭的任何事情都会夺取我们的平安, 可是主说: “你们放心, 是我, 不要怕!”(6:50), 这是主给我们莫大的安慰和力量.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121:1~2)当我们迷失的时候, 知道主就在那里, 他平息风浪,他医治病人,他战胜邪恶,他永远掌权!


 <禱告>


在这弯曲悖逆的世代, 主你的真理仍然被人厌弃, 我不愿装聋作哑, 随波逐流. 风浪中, 求你为我们掌舵启航; 风雨中, 求你为我们遮风挡雨! 平安不是来自岁月静好, 乃是心灵的港湾有你停靠. 赐我们全副的军装为你的真理而战! 愿我们成为你手里的五饼二鱼, 你合用的器皿, 把真理广传! 我深深知道你的恩典够我用! 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做!  感谢赞美主!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赵铮 (Miranda Zhao)

12/6/20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