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13/2020 經文《馬可福音》第13章

 12/13/2020 經文《馬可福音》第13章  

  

馬可福音第13章經文結構與概要 

聖殿將被毀 (1~2節) 

末期以前的豫兆 (3~13節) 

豫言大災難 (14~23節) 

人子的再來 (24~37節) 

 

心得:  

可 13:1「夫子,請看,這是何等的石頭!何等的殿宇!」門徒從眼睛裡看到從人手所建造的輝煌很自然的心裡湧出偉大讚歎。如今的我們又何嘗不是,科技的進步,醫學的發展,生產力的倍增,法律民主制度的不斷完善。然而這裡主耶穌不斷的提醒。世間萬物沒有一樣是永恆的,但很多時候我們就像這位門徒一樣,只看肉眼能見的事物,只憑藉物質和可觸的來理解神的話,耶穌知道人的心,亦明瞭將來所要發生的事,所以要門徒更多時間警醒禱告,以免入了迷惑、失去自由,再堅固的建築也遲早會倒塌;我們人也是一樣,總有跌倒受傷的時候,唯有主才是永恆,我們必須以祂的話語與誡命為磐石,才能到祂永恆的國度去。重要的不是物質建設的聖殿,而是神的心意在你我中成全,讓我們在神的話語中時常保持警醒的心、禱告的靈,住在基督裡面,與主相合!「以心靈和誠實認識神」儆醒等候,每天依靠耶穌福音的大能行出他要我們在地上的使命。可 10:45「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 

 

禱告:  

親愛的阿爸父!感謝您的信實, 感謝您話語每一天的陪伴,求您帮助我儆醒等候,求您幫助我定睛專注在您的身上!挪去我心中的不安,將自己的灰心失望轉變成服事神與傳福音的動力。讓我可以在現今復雜,及多變的環境中,仍因您賜的合而為一的心放膽禱告祈求,求您醫治這地,讓福音的大能 打開人心的枷鎖歸向您,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詩歌:  讚美之泉 - 我要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YHmfN8tXPM 

 

陸誠 Gary - 12/13/20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