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28/2020 利未记十二章

12/28/2020 利未记十二章 产妇得洁净的条例

1、经文

利未记前十章讲献祭的规定,告诉人们怎样通过献祭亲近上帝,与上帝和好,或为自己赎罪。讲的是人与神的层面。

十一章到二十七章讲的是在生活中怎样过洁净和分别为圣的生活。十一章讲什么食物是洁净的,什么食物是不洁净的。

本章讲产妇生产后献祭洁净的程序和时间。第15章有类似的男女漏症治愈后献祭得洁净的规定。


12:1-5 妇人若生男孩就不洁净7天,第8天要给男孩行割礼,要家居33天;妇人若生女孩就不洁净14天,要家居66天。

12:6-8 洁净的日子满了,妇人要预备一只一岁的羊羔为燔祭,一只雏鸽或斑鸠为赎罪祭。祭司要献在耶和华面前,为她赎罪,她就洁净了。如买不起羊羔,可用两只鸽子或斑鸠代替。


2、默想经文

12:7 祭司要献在耶和华面前,为她赎罪,她的血源就洁净了。


利未记里的这些经文能帮助我们认识上帝对圣洁的要求,以及我们需要主耶稣的拯救才能得洁净的事实。

妇人生孩子并没有犯罪,但因为流出经血 而不洁净。妇人要献的不是赎愆祭(guilt offering)而是赎罪祭(sin offering),因为她没有犯需要悔过的罪行,而只是流出经血。

这帮我们认识到我们都是有罪性的罪人(sinner)。

就如大卫所说,“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Surely I was sinful at birth,  sinful from the time my mother conceived me)。 —诗篇51:5”。

这是我们始祖亚当犯罪的结果。我们没有信主之前是这样的罪人。

今天,我们生了孩子不必这样献祭得洁净,是因为主耶稣已经为我们献上了那份赎罪祭,我们在上帝眼里已经成为洁净。


3、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从一出生就是一个罪人。我的思想和行为都曾充满污秽,但您竟然愿意来寻找我,把我拉出泥潭。

感谢您以主耶稣成为我的赎罪祭。今天我能向您祷告,完全是您的恩典。我的良心能逐渐被您的话语洗净,也完全是您的大能。

求您继续在我身上做清洁和改变的工作,使我能被陶造成您手中一个合用的器皿。

这样的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名求,啊们!

万家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