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8/2020 利未记第二章

 利未记第二章

《亮光》

“凡献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盐调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约的盐。一切的供物都要配盐而献。”

‭‭利未记‬ ‭2:13‬ ‭


《心得》

素祭不同于燔祭之处是素祭用农作物而燔祭用牲畜作为祭品。其功用并不次于燔祭,因为素祭既可以让贫穷的人替代燔祭献给神,也可以作为随时的感恩纪念神。有意思的是在这节经文中三次提到“盐”,而且特别强调盐的重要性:是神立约的盐。

提到盐,新约时代的基督徒会联想到耶稣在马太福音中的教导:

“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以后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5:13)。基督徒应当如何在世上作有味而不被丢弃的盐呢?

近日我注意到了一个现象:我的一个校友微信群中有些基督徒校友很活跃,特别是在美国总统大选以来,他们每天都在群里发各种激文,同时我也发现与他们对话的校友中有不少资深的慕道友。随着选举争竞的白热化,不同政见的基督徒校友与掌握了圣经知识的慕道友发生了激烈的争论。双方都引经据典指责对方道德绑架,假冒为善。而基督徒校友在这场混战中似乎取得了胜利。然而,我却心有戚戚,想:假如我现在是慕道友,我会羡慕我的基督徒校友吗?我会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吗?基督徒如何才能成为不失味的盐呢?

好消息TV 节目中一位弟兄的分享让我深爱启发。他说:”基督徒常说盐的功能就是防腐。而盐其实可以带出甜来。撒一点儿盐会显出一个东西原本的甜味来。我们是世上的盐,让别人看见他们的生命当中其实也是有美善的,也是有盼望的。另外,盐也让人会渴。如果我们硬塞给人教义,人就一点胃口都没有,可是你让人有一点渴,让他感觉到想要水,... 我们要作让人好奇,让人有渴望的盐”。的确是这样:我们把切好的苹果或者菠萝用盐水浸泡一会儿,苹果或菠萝都会更甜更新鲜。倘若我们的生命,包括在社交网络中的言论能发挥盐的功用,能够引发慕道友心中对美善的渴求,进而激发起他们对基督信仰的兴趣,那不是比赢了与人的争辩更有益处吗?

求神亲自教导并怜悯我们的无知与软弱!阿们!

陈为  (代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