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11/2020 馬可福音第十一章

 馬可福音第十一章

本章馬可記載五个事件顯示耶穌彌賽亞身份並責備以色列人失信於神。

《經文分段》

(一)耶穌騎驢進入耶路撒冷(1一11)

(二)無花果樹被咒詛(12一14)

(三)潔淨聖殿(15一19)

(四)藉無花果樹教導信心功課(20一26)

(五)辯駁耶穌的權柄(27一33)

《亮光》

在耶穌受難的一週前,祂騎驢進入耶路撒冷,當驢駒主人知道是主耶穌要騎用,立刻順從奉上牲口。民眾知道後也在過道上鋪上衣服及樹枝熱列歡迎祂進城。

無花果本應在葉子長出前就先結果子,但有葉而無果就不正常,主在此比喻以色列人有葉子外表,看似敬虔,但無內心果實,沒順服愛主之心,在神國中可謂空洞無用。可惜可悲。

耶穌潔淨聖殿曉諭世人不可沾污神的家,「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亅更顯明祂就是禰彌賽亞!

當門徒告訴耶穌那被咒詛的無花果樹根已枯乾時,耶穌語意深長的訓勉他們要把信心根植於神,唯有如此才能結出果子,完成大事,討神喜悅!

末了一段是耶稣挑戰了祭司長,長老和文士,他們不願相信主的權柄,卻又不敢激犯眾怒。只能虛伪以對,害人害己。

《心得》

主騎驢駒進入耶路撒冷是除了五餅二魚神跡之外,唯二個在四福音都有記載的事件。這是一個重要的提醒,首先民众聽說彌賽亞要來了,夾道歡迎,高呼拯救。曾几何時在祂受審蒙難之時,卻又高呼處死祂。神子何其委屈,道成肉身, 全然聖潔,最後卻被唾棄,釘上十架。神的愛何其偉大!

在無花果的比喻中,也讓我反思,是不是只注重敬虔的外貌,參加崇拜,上主日學,按時奉獻,彬彬有禮,但我內心是否真心愛主,愛人如己?是否尊主吩咐,愛人靈魂要把福音傳給那些未信的人?在這位萬主之主的彌賽亞面前,祂受的刑罰使我們得平安,衪受的鞭傷使我們得醫治,何等恩典!祂所賜的大使命我們豈可輕忽?

但願在再主面之時,我們不是一棵不結果子的枯樹。

《禱告》

愛我們的主,你是榮耀的救世主!你來到人間就是要成為我們的拯救。願我們像那驢駒主人,知道是為你所用時,就全然獻上,為你使用。也願你時常鑒察我心,因我身子就是聖靈殿,求你助我掃除心中的不潔意念,常保聖靈的內住。天天與主同行,靠主得勝!主啊,提醒我們不要空有敬虔外貌而沒結出聖靈的果子。保守我們在至聖的真道上建立自己,活出美好的見証,帶領多人歸主,阿門!

孫威令 12/11/20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