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27/2023 以賽亞書第56章

3/27/2023 以賽亞書第56章 經文分段及內容: v1-2 - 與神同行的生命有兩個標誌: ​A 守公平,行公義 ​B 謹守安息日而不干犯,禁止己手而不作惡 v3-8 - 耶和華要招聚萬民, 包括與神聯合的外邦人與那些謹守安息日,作神所喜悦的事, 持守神约的太監(生命枯乾的人),因為「神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v7. v9-12 - 以色列的领袖失職自私, 他們是瞎眼的,都没有知識,祗知做夢,贪睡, 贪食,不知飽足. 各人偏行己路,單求自己的利益, 並宴樂終日. 經文內容思想: 神要求祂的子民守公平,行公義, 持守祂的约和作神所喜悦的事. 最近忙於報稅. 看到各樣稅項繁重, 往往希望盡量減低繳稅而面對不同的試探. 經文提醒我神的公義標準和祂對百姓的生活要求. 固此要小心警醒. 另一方面, 又叫我反思今天我與神的關係, 是否也像向政府報稅的態度一樣: 勉力去找漏洞或破綻以致可以偏行己路, 或盡量做到最低要求以致不會違規犯法. 作為神的子民, 究竟自己行事為人是要得神的喜悅還是祗想避免神的責罰. 求神憐憫; 因為知道靠自己是無法完全做到「公平、公義」. 求主幫助我順服倚靠我的救贖主, 耶稣基督, 以致我可以與神同行, 得以進到神的安息. 祈禱: 親愛的主親愛的神, 感謝祢的深恩. 藉着主耶穌的救贖, 即使過去「在所應許的諸约上是局外人」(弗2:12),也可被祢所揀選和招聚; 一個人即使過去生命枯干,也可因祢得着新的生命, 新的身份, 甚至能事奉祢、委身「作祢的僕人」, 被祢所接納. 求主賜給我們信心和能力, 去「行公義,好憐爛,存谦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6:8), 以致可以得着從祢而來的安息. 願一切的榮耀頒讚都歸给祢.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關浩文 3/27/2023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