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16/2023 以賽亞書45章

3/16/2023 以賽亞書45章 《分段》 45:1-4 在四十一章神预言会兴起古列来拯救祂的百姓,一百五十年后在这一章应验了。祂应许以色列百姓会搀扶古列,使列国降伏在他面前。 45:6-25神用祂自己和祂信实的道来鼓励安慰祂的百姓。【我是耶和华】【在我以外並没有别神】【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别神】【是自隐的神】【我是公义的神,又是救主】祂【降下公义,使公义一同发生】祂【所讲的是公义,所说的是正直】祂【口所出的话是憑公义】所以祂说【人论我说公义、能力、惟独在乎耶和华】 《亮光&心得》 神做事有祂的方法,祂可以使用任何人、事、物成为祂要完成任务的器皿,在圣经中有许多祂奇妙行事的见证,所以当我们服侍神的时候,需要先求问神的心意和祂的法则,而不是先用自己的想法,预备好要分享的话语、要领的诗歌等等,然后求神来成就。 本章开始神就强调祂是耶和华、之后多次的提醒宣告自己是神,祂也向我们显明祂是创造自然界的主、万物都要听祂。祂更是掌管世人的主、祂行事有公义、施恩和降灾的主权都在祂手中,但灾祸不是神赐的【因祂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忧愁。】耶利米哀歌3:33乃是我们的罪带来的结果,因为神是公义的,我们所有的言语行为有一天都要向神交帐。 祂是真神、是活神、又是赏罚分明的神,对祂就当有敬畏的心,因为【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凡遵行祂命令的,是聪明人】诗篇111:10。 我们最容易表现不敬畏神的行为就是守主日,因为周一至周五是上班的时间,周六周日是我们自己的时间,所以常常都把自己想要做的事,安排在这两天,所以守主日成为我的挑战。我接受主的那一刻、明白的第一要点,就是信靠主的人要守主日,也是十诫的命令,所以有时候因为自己的需要、懒惰或对人的悲观想法,很不想去主日聚会,但卻没有这个胆量不去,内心会很挣扎,深怕错过听到神要对我说的话。 年少时,有位牧师提醒我不要用主日的时间读书做功课,因为没有神同在一定做不好,所以主日我都不会有安排,这是祂给我最基本的约。若我不随便用上班时间做不重要的事,那更不该用神的时间做、世上没有一件事比守祂的诫命、遵行祂的道、敬畏祂更重要,因为神说【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灾祸;造作这一切的是我耶和华。我造地,又造人在地上;我亲手铺张诸天,天上万象也是我所命定的。】45:7&12。愿我们能像大卫如此说:【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我的救恩是从祂而来。惟独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诗篇62:1-2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祢是昔在、今在、永在的主,祢是公义又满有慈爱和怜悯的神,很多时候我因为祢的慈爱,忘了祢的公义,常存不敬畏祢的心、把祢的事看为{有空}时才要做的事,父啊!赦免我的无知和愚昧,清洁我的心,使我里面有正直的灵。求祢指教我、引导我依靠祢,能常常行在祢的旨意里,赐我刚强壮胆的心、智慧和能力,使我可以为祢所用。 奉主基督耶稣宝贵圣名祷告、祈求。阿们! 陈春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