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22/2023 以赛亚书51章

3/22/2023 以赛亚书51章 51:1-52:12是仆人弥赛亚向选民发表的讲话。神透过先知以赛亚来安慰忧伤的百姓。提醒他们回想过去,神如何带领他们的祖先走过旷野、越过江河,也鼓励百姓,要有信心,神必定会拯救每一个信靠他的人。并宣告神忿怒的杯必会临到以色列的仇敌。 【经文分段及要点】 •百姓当聆听,神应许更新锡安(v1-3) •百姓当聆听,神应许施行拯救(v4-6) •百姓当聆听,神应许成就救恩(v7-8) •锡安的祷告与神的回应(v9-16) •百姓当行动,预备迎接救恩(v17-23) 【亮光与心得】 1)神提醒百姓,在古时他是如何由亚伯拉罕一人变成大国,又是如何在埃及的大行奇事,显明神是永在的全能者,他仍然在掌管历史,也一直眷顾保守忠心爱他的儿女,以安慰困苦忧伤的百姓。 提醒我:困难中要常回想神对我的一路带领,才有今天的我,才有今天我的家,神在我家作为可畏,从而帮助我重拾信心,继续前行; 2)神的百姓顺服神,就能享受神的赐福,他们悖逆神,就“从耶和华手中喝了他忿怒的杯”,受尽外邦人的欺凌痛苦。但神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最终神必将忿怒杯递给苦待他百姓的人手中。 提醒我:我悖逆得罪神,也会引来神的管教,但只要我真实地认罪悔改,他必会赦免我的罪,依然爱我,这是何等的安慰和恩典。 【祷告】 亲爱的天父,你的训诲是永恒的,是不变的,是世世代代不会动摇的。求你在我们每次读你的话语时,不断借着圣灵对我们说话,我们相信你怎样对我们说,事也要怎样成就。主啊,惟有你,是我们的安慰;因你的公义永远长存,你的救恩直到万代。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