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17/2023 以赛亚书46章

3/17/2023 以赛亚书46 章 这一章中神通过与假神的对比,呼吁以色列家一切余剩的,能够远离偶像相信神,明白并接受神的旨意。 行文采用ABAB式,假真假真交替进行。 A 巴比伦之神无法自救 赛46:1-2彼勒屈身,尼波弯腰;巴比伦的偶像驮在兽和牲畜上。他们所抬的如今成了重驮,使牲畜疲乏,都一同弯腰屈身,不能保全重驮,自己倒被掳去。 彼勒,是巴比伦的保护神,尼波是巴比伦的智慧之神的儿子。这里描写的很形象,他们不但不能救人、也无力自救,逃亡的时候还要倚靠牲畜来搬运。而且“他们所抬的如今成了重驮”,以别神替代耶和华的,他的愁苦必加增,终有一日成为重负。 B 神始终拯救 神告诉我们,我们从生下来到年老,直到发白,他都保抱我们,保抱这个词原文与形容偶像的「重驮」是同一个。我们常常身负重担远离神,而神待我们,是愿保抱,怀揣,怀抱和拯救。 A 神像只是人手造的,无应无答,毫无作为 B神的旨意必定成就 巴比伦要灭亡了,但不是以色列人期待的弥赛亚,而是来自东方的古列,波斯取代了巴比伦,然而以色列的情况还没有改变,如何相信呢?然而,神强而有力的宣告“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我已说出,也必成就;我已谋定,也必做成。”而我们“当想念这事,自己作大丈夫。”我们的眼光太窄小,只能看见一点点,神是历史长河的主,他的旨意必成就。感恩的是我们虽「远离公义」,神却必使祂的「公义临近,必不远离」;虽「心中顽梗」,他的救恩却「必不迟延」。祂必要「在锡安施行救恩」,成就「公义、救恩、荣耀」的计划。 祷告:全能的主,我们的父,我们的神,感谢我们是你的选民,我们在你面前承认自己的罪,愿意离弃心中的虚无的追求和依靠归向你,无论何时何境,心意坚定作大丈夫,相信你的旨意美善且必成就。奉耶稣的名,阿门! 吴一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