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20/2023 以赛亚书49章

3月20号读经分享 "以赛亚书49章" <经文概括> 本章主要是彰显出神仆人的拯救之工,神仆人要施行救恩到地极并复兴他的子民,这仆人是指将要来的弥赛亚基督,他是由神所预定和差派的;他要成为外邦人的光,使万国万民,直到地极,都听到救恩。这章也预言了荒废、凄凉的耶路撒冷,将来要复兴,以色列人要返回故土,重建锡安。 <心得分享> 当人在患难中的时候,有两种可能的反应会出现,一种反应是会感谢神,另一种反应是远离神,苦毒,发怨言,埋怨神不看顾。以色列人就是第二种反应,他们被掳到巴比伦,处在患难中,他们认为神弃绝了他们…,所以神藉着以赛亚告诉他们说:“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不怜恤她所生的儿子;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神借先知以赛亚应许安慰他们,神不会忘记他的百姓的。 <省察> 当我们身处逆境的时候,我们也会如以色列人一样,认为神会忘记我们,会向神发怨言,对神失去信心,甚至怀疑神到底在哪里,为何不出手帮助解决难处吗? <一个经历> 我母亲已经信主好多年了,因为疫情的原因,加上她有很严重的糖尿病,又有各种的并发症,眼晴已接近失明,所以已经好多年不去教会主日崇拜了。给母亲打电话时,她也时常的会在电话中向我抱怨,嫌我嫁的太远,家里什么忙也帮不上她,我听到她的怨言后心里也不好受,只能时常的和她在电话上向神祷告和呼求。 没过多久,就听我母亲在电话上跟我讲,住在同一个小区的一位姐妹,在家里开始了家庭主日崇拜,聚会所离我母亲家只有几分钟,这位姐妹不仅主动邀我母亲去她家聚会,还带领一些姐妹们时常去关心和探访我母亲,为我母亲祷告,还帮着我母亲买菜,干一些家务活,听我母亲在电话中讲述时,我深深的体会到,神是如此的“怜恤”我的母亲,他没有忘记我的母亲。 “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不怜恤她所生的儿子?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赛49∶15) <祷告> 主啊,透过今天的经文,让我再次看到神你的怜悯和慈爱,我们人会悖逆远离神,然而神你却如母亲看顾婴孩一样眷顾着属你的人,主啊,求你使属你的人,在难处中,学会放手,紧紧的抓住你,定睛在你这位巳掌权的神身上。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高欣岩(Iv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