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8/2023 以赛亚书第三十七章

3/8/2023 以赛亚书第三十七章   本章记述希西家王面对狂傲自大、盛气凌人的亚述王西拿基立的军事攻击及辱骂恐吓,如何倚靠神度过国家危机,获得拯救和平安。 西拿基立率军攻打犹大,逼近耶路撒冷,污辱以色列百姓,口出狂言亵渎神,希西家王如此说:「今日是急难、责罚、凌辱的日子,就如妇人将要生产婴孩,却没有力量生产。」 他以妇人难产生死交关来形容国家存亡就在一线之间的紧张局势。 希西家王面对仇敌猛烈的攻击,他撕裂衣服,披上麻布,哀痛、蒙羞、悔改,到耶和华的殿寻求神的帮助。 希西家王面对国难虽然束手无策,但他倚靠神的举动,很值得我们学习。 希西家王后来派人去见以赛亚,以赛亚鼓励希西家不要恐惧,因为耶和华神必会出手拯救。 希西家向耶和华祷告,倚靠神度过敌国的攻击。 神派遣祂的使者,在亚述营中杀了十八万五千人,亚述王拔营逃离,却在他所拜的偶像庙里,被自己的儿子谋杀篡位。   <經文分段> 一、希西家的困境- 1.西拿基立信函紧逼(1~7节)2.西拿基立致书亵渎神(8~13节) 二、希西家的祷告 (14-20节)  三、以赛亚的宣告- 1.咒诅狂傲的西拿基立(21~29节) 2.允救希西家脱离敌手(30~38节)   <鑰節> 亚摩斯的儿子以赛亚、就打发人去见希西家说、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如此说、你既然求我攻击亚述王西拿基立、所以耶和华论他这样说、锡安的处女藐视你、嗤笑你、耶路撒冷的女子向你摇头。(v.21-22)   <亮光及心得> 仇敌的攻击经常是如出一辙,辱骂亵渎上帝,不敬畏神的权柄能力,用诡计打击军心士气。 仇敌的话语是极度负面且带毁灭性的,它的手段是要使人在恐惧颤抖中怀疑神的能力,使人对神的应许失去信心,仇敌最会攻击人的软弱,目的要使人远离神。 希西家及臣仆一起祷告寻求神。 当困难临到时,我们也要记得,软弱中更要紧紧抓住神,向神祷告,记住神的本质,祂是创造天地、掌管万有的神,祂的话语亘古不变,祂的应许永不落空。 祷告帮助我们眼目定睛在神身上,而不是专注问题本身; 祷告帮助我们从焦头烂额进入平静安稳; 祷告让我们倚靠上帝不是倚靠自己,知道在我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希西家也求助于先知以赛亚,请以赛亚为国家百姓代祷。 面对争战时切莫孤军奋战,在教会里我们可以寻求牧者、小组长、属灵长辈的帮助,让他们用神的话鼓励我们,用代祷托住我们,这是神赐给我们教会的功能和好处。 求神帮助我们不要对仇敌投降,乃是降服在神的全能掌权之下。 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 相信在神手中,祂能使危机化为转机,不管什么状况,我们都要紧紧抓住神。 就像我自己,这一两年以来突然眼睛不太好,左眼眼底视网膜的问题,也经过医师治疗,曾经已经恢复好了,但是今年初又再犯, 真的对我来讲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左眼睛突然就在这一两年之间有了视网膜的问题,但是我的内心是平安的,因为我知道我的神必定会保守医治我,所以我常常紧紧的抓住神来向他祷告、 祈求,也恳求神的恩典帮助我,靠着神来把自己的眼睛平时就做好保养顾惜。也求神怜憫我,完全医治好我左眼的视网膜问题, 我不问为什么,我只感谢神让我经历到祂的恩典与信实。   <禱告> 亲爱的主啊,藉由今天的经文教导我们,祢是掌管万事万物的神,帮助我们,争战得胜的诀窍,在于紧紧抓住祢,倚靠祢的慈爱怜怸,當困難來的時候,憑著信心定晴在祢身上,求主使我成為一個禱告的人。谢谢祢,是我们患难中随时的帮助、避难所、力量、拯救。 我们要时时倚靠祢,活出荣耀祢的生命,奉耶稣基督得胜的名求,阿们!   李建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