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15/2022 历代志下6章

2/15/2022 历代志下6章 本章记载所罗门王献殿的盛大隆重场面,为当时被掳归回、重修圣殿的新一代以色列民带来盼望、安慰与鼓励。 分段-- 1. 为民祝福 (1-3节), 2. 向民宣告 (4-11节), 3. 颂赞归神 (12-18节),以及 4. 为己为民为外邦人向神呼求(19-42节)。 心得-- 一、「王转脸为以色列会众祝福,以色列会众就都站立。」这是一副令回归的以色列民兴奋向往的画面:举国上下、同心喜乐地领受王的祝福。 求主怜悯我们目前的景况,带领我们早日恢复从前正、副两堂会众齐心肃立,领受神藉牧师赐予祝福的敬拜。 二、所罗门宣告一切都是神的拣选与应许,将所有荣耀单单归给信实守约、施慈爱的耶和华神: 「耶和华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祂亲口向我父大卫所应许的,也亲手成就了」; 「使我接续我父大卫坐以色列的国位,是照神所说的;又为耶和华、以色列神的名建造了殿;我将约柜安置在其中,柜内有耶和华的约,就是祂与以色列人所立的约。」 这是一个令新一代以色列民兴奋向往的保证:有约的约柜象征着神的同在。 感谢主,因着主耶稣基督一次献上祂自己、成全了律法,今天所有信耶稣之名的圣徒都享受着神的同在;「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祂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们同在。」(马太福音1:23) 三、所罗门谦卑敬虔地「当着以色列的会众跪下,向天举手,说,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啊,天上地下没有可比祢的!祢向那尽心行在祢面前的仆人守约施慈爱。」 作者打开即将开始重修圣殿之民的心眼,看见万军之耶和华的独一与荣耀,以及祂守约施慈爱的属性;鼓励他们专心仰望倚靠神。 求主操练我一生以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神、与爱人如己的生命活在主前。 所罗门坚定仰望并抓住神对他父亲大卫的应许: 「你(大卫)的子孙若谨慎自己的行为,遵守我的律法,像你在我面前所行的,就不断人坐以色列的国位」;「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啊,求祢成就向祢仆人大卫所应许的话。」 求主引领我像那些重修圣殿的回归子民,时刻铭记珍惜神宝贵的应许,使之成为活出圣洁生命、作主合用器皿、彰显神荣耀的动力。 四、所罗门虽然承认自己的渺小、不足与不配: 「神果真与世人同住在地上吗?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祢居住的,何况我所建的这殿呢!」 仍然恭敬谦卑地凭着信心,为自己和以色列民祈求耶和华神的同在、看顾与赦免: 「惟求耶和华我的神,垂顾仆人的祷告祈求...祢仆人和祢民以色列向此处祈祷的时候,求祢从天上祢的居所垂听,垂听而赦免。」 所罗门更进一步详细列出自己与以色列民,以及所有仰慕神之大名大能而来的外邦人,在可能陷入的各种困境和景况中认罪悔改回转、向神呼求时,求神垂听怜悯医治赦免拯救。 感谢主藉着所罗门的祷告不仅提醒当年面对重修圣殿种种困难的以色列民,也提醒今天的我,我们虽然不配,因为「世上没有不犯罪的人」,但只要回心转意、恳求神、尽心尽性归服神,神便垂听祂子民在各种景况下的祷告呼求。 圣哉圣哉圣哉! 颂赞尊贵荣耀救恩国度权柄归于我的神、我的主、我的父! 天上地下没有可比祢的!祢向尽心行在祢面前的人守约施慈爱! 祢亲口应许,亲手成就! 祢随时从天上祢的居所垂听,垂听而赦免! 祢将祢的善道指教我们! 祢要我们一生一世敬畏祢,遵行祢的道! 祢要天下万民都认识祢的名,敬畏祢! 求父神激励因信耶稣基督之名而蒙恩得救、有圣灵内住、身体成为被神昼夜看顾的神殿的圣徒,以及圣徒所属的教会(基督的身体、神的家、神的殿),将神的荣光照射出来;让此光波层层传送扩展、由近而远、照亮世界每个角落,万国万族万民齐来敬拜恩慈永不更改、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大主宰!阿门! 路承昌 (Kerry L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