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3/2022 历代志上第28章

1月3日,历代志上第28章 【经文概括与分段】 本章主要讲述大卫王告诉所罗门及众人,他们是被神拣选,也嘱咐他们要顺服神,为神建殿。 1. 大卫王告诉众人,神拣选了所罗门,让他建圣殿 (v1-10) 2. 大卫王将圣殿的样式指示给所罗门和众人(v11-19) 3. 大卫王嘱咐所罗门和众人要刚强壮胆,齐心建殿(v20-21) 【亮光和领受】 *拣选与顺服 大卫王深知,是神在以色列众人中拣选自己作王(代上28:4)。然而,虽然他自己有意为神建造圣殿,甚至已经准备好了材料,但神并没有拣选他来建殿。“耶和华对我说:‘你儿子所罗门必建造我的殿和院宇;因为我拣选他作我的子,我也必作他的父。” (代上28:6 ) 对于神拣选大卫的儿子所罗门来建殿,大卫选择了完全顺服神的旨意。 而且,大卫还嘱咐以色列众人,“你们应当寻求耶和华-你们 神的一切诫命,谨守遵行,如此你们可以承受这美地,遗留给你们的子孙,永远为业。”(代上28:8)。他也嘱咐所罗门,“我儿所罗门哪,你当认识耶和华-你父的 神,诚心乐意地侍奉他;因为他鉴察众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寻求他,他必使你寻见;你若离弃他,他必永远丢弃你。” (代上28:9) 由此可见,建殿是神的计划,但能否成功,完全在乎人是否完全地顺服。如果我们完全顺服地遵守神的旨意,才可承受这美地;我们也要专心诚意地寻求他,真认识他,侍奉他,神必永远与我们同在!同样,我们在万人中被拣选,作神的儿女,因着大使命,为神在地上作见证,为要拓展神的国度。我们也要像大卫王那样,选择顺服,而且,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刚强壮胆,毫不退缩!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 感谢你在万人中拣选了我们,求你赐给我们一颗渴慕的心,凡事都更深地寻求你的旨意,更深的认识你的话!求你赐给我们一个愿意顺服的灵,凡事愿意遵行你的旨意,成全你的旨意!求圣灵带领我们,让我们在你的事工上刚强壮胆,拓展你的国度! 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们! 范承亮

留言